400-618-6788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大闸蟹新闻 -> 大闸蟹知识
  • 2013/4/23
    在形容大闸蟹的时候,通常都会出现这样的词语,比如横行将军等等。那为什么螃蟹会是横着走的生物呢?是什么导致了这可爱的小东西会有这样的行动特点的呢?有一种说法是说和地磁场相关,还有一种说法认为是与它的生物学特点相关。我们就来逐个的观察分析。
  • 2013/4/23
    螃蟹生活在水中,喜欢吃水中死鱼、死虾等腐败的动物尸体,在螃蟹体内便会感染一定的细菌。尤其是河蟹,大多生长在污浊的河塘,蟹体内外沾又大量的病菌。活螃蟹可以通过体内的新陈代谢将细菌排出体外。螃蟹一旦死亡,他体内的细菌就会大量繁殖,分解蟹肉,有的细菌还产生毒素。
  • 2013/4/22
    就像墨分六色,琴具七音一样,大闸蟹也有多味:蟹肉一味,蟹膏一味,蟹黄一味,蟹子又一味。
  • 2013/4/22
    我们也一起看看阳澄湖大闸蟹的生长过程,有溞状幼体、大眼幼体、幼蟹和成蟹几个阶段。
  • 2013/4/19
    吃蟹的季节,相信大多数人都是冲着蟹黄而吃的。个大的蟹黄吃起来就是爽,绝大部分人都不知道蟹黄其实就是蟹油,尤其是公蟹体内的蟹黄,也叫蟹膏。
  • 2013/4/19
    蟹肉脂肪虽低,蟹膏却含有较高胆固醇含量,过量进食恐会超标。据悉,一只五两重的大闸蟹约有126千卡的热量,每次吃一两只,热量不算太高,但若吃得太多,不仅热量超标,而且可能引发胆固醇问题。
  • 2013/4/18
    大闸蟹在运输的过程当中,会吐白沫,有时,打开送到手里的阳澄湖大闸蟹礼盒,会看到大闸蟹最边上一大圈的白泡泡,遇到这样的情况,不要觉得这蟹就不新鲜了,相反,这正是好蟹的标志。
  • 2013/4/18
    闸蟹的生长过程也很特殊,它是通过一次次的蜕壳来成长的。每一次蜕壳都会长大一圈,为了满足长大的肢体的空间,阳澄湖大闸蟹只能够不断的去蜕壳来满足空间上的需要。就是在这样的环节中,阳澄湖大闸蟹逐渐从小蟹变成了大蟹。
  • 2013/4/17
    何为大闸蟹?大闸蟹和河蟹的区别?大闸蟹是河蟹的一种,河蟹学名中华绒螯蟹。在我国北起辽河南至珠江,漫长的海岸线上广泛分布,其中以长江水系产量最大,口感最鲜美。一般来说,大闸蟹特指长江系的中华绒螯蟹。
  • 2013/4/16
    现代人都比较想得通,不再像我们父母那一辈那样,省吃俭用,辛苦了自己。而我们这代人懂得享受,也乐于享受,甚至很多人喜欢花明天的钱来过今天的日子,因此应运而生的旅行也就多了起来,然而对于年轻人来说,旅行首先要做的就是攻略,
  • 2013/4/16
    吃阳澄湖大闸蟹有很多方式,最风雅有情趣的当然要数蟹八件了,它不是现代才有的吃蟹方式,而是已经流传了数百年之久了。从《世说新语》“毕茂世云,一手持蟹螯,一手持酒杯,拍浮酒池中,便足了一生”的言语中,
  • 2013/4/15
    阳澄湖大闸蟹的退壳过程是也是非常有趣的,每只大闸蟹从卵孵化成大眼幼体一直长到青褐色的大闸蟹的成熟,平均每只一生中大概要脱壳210次左右的壳。这种随着脱壳而成长的情况,在动物中是很少见的。脱壳不仅仅是大闸蟹的生长需要,而且还是大闸蟹发育最主要标志
  • 2013/4/15
    大闸蟹可以用水草来遮阳,避暑,乘凉。如果出现人工投喂的饲料不足时,大闸蟹还可以把水草当作食物
  • 2013/4/12
    清代大文学家李渔说:“蟹鲜而肥,甘而腻,白似玉而黄似金,已达色、香、味三者之至极,无一物可以上之。”李渔真是知蟹之人,他以如此简练的语言概括出了大闸蟹致美味道的核心:
  • 2013/4/12
    螃蟹是高蛋白的东西,具有滋阴壮阳的作用。而且蟹肉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比如磷等人体所需的物质,因此吃螃蟹对人身体是有好处的
  • 2013/4/11
    阳澄湖大闸蟹味道鲜美,营养丰富的同时价格也比较昂贵,所以,在选购大闸蟹的时候,很多人都担心自己买的不是真正的阳澄湖大闸蟹,有什么办法能让我们能买到真正的阳澄湖蟹的,有什么诀窍吗?是的,购蟹也是有诀窍的,下面,让我为你介绍选蟹四大诀窍。
  • 2013/4/11
    我们见过大闸蟹腿上有很多毛,这是为什么呢?阳澄湖大闸蟹腿上的毛有什么用途呢?我们在吃阳澄湖大闸蟹的时候有没有这样的疑问呢?难道大闸蟹也怕冷,它的毛是御寒的吗?到底大闸蟹的毛有什么用呢,一起研究一下吧
  • 2013/4/11
    吃完蟹黄,就要把蟹身掰开了,就要沿着蟹壳的走向,来吃身体里的蟹肉了,白花花的蟹肉暴露在眼前,让人垂涎欲滴,而且蟹肉鲜美无比,口感嫩滑
  • 2013/4/10
    大闸蟹一直以来都是中华第一美食,而吃大闸蟹是一种季节性的享受,唐代诗人李白曾赞道:“蟹螯即金液,糟丘是蓬莱。且须饮美酒,乘月醉高台”,饕客们怎可错过这个大快朵颐的好时机,这不吃大闸蟹的季节又到了!
  • 2013/4/10
    蟹膏是雄蟹精囊的精液与器官的集合,也是雄蟹强壮与成熟的标志。蟹膏自然状态为青白色半透明果冻状液体;蒸熟后,为半透明、粘粘的、还会有点腻的胶质。蟹膏有河蟹膏和海蟹膏两种,河蟹膏微甜,海蟹膏则略腥,它含有水、蛋白质、脂肪酸、维生素等成分。
共14页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 下一页 尾页
Copyright©2005-2024,Suxiege Co.,Ltd. All right reserved.
苏蟹阁大闸蟹 - 秉持高标准,只做上品蟹
经营许可证编号: 沪ICP备17006851号
所有内容均由苏蟹阁大闸蟹制作,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