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18-6788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大闸蟹新闻 -> 大闸蟹知识 > 大闸蟹的营养价值高那么脂肪含量高吗?

大闸蟹的营养价值高那么脂肪含量高吗?

发布时间:2013/4/19文章来源:苏蟹阁
蟹肉脂肪虽低,蟹膏却含有较高胆固醇含量,过量进食恐会超标。据悉,一只五两重的大闸蟹约有126千卡的热量,每次吃一两只,热量不算太高,但若吃得太多,不仅热量超标,而且可能引发胆固醇问题。

        大闸蟹是每年秋季的重头戏,很多人都对大闸蟹情有独钟,非常的喜爱这道美食。

        大闸蟹吃多了会发胖吗?蟹肉脂肪虽低,蟹膏却含有较高胆固醇含量,过量进食恐会超标。据悉,一只五两重的大闸蟹约有126千卡的热量,每次吃一两只,热量不算太高,但若吃得太多,不仅热量超标,而且可能引发胆固醇问题。“本身有胆固醇问题、高血脂及肥胖人士固然要控制食量,每次不宜超过两只,建议每星期亦不宜吃超过三次。另外,蟹肉嘌呤含量高,患尿酸过高、痛风病者最好避免进食,以防病发。”
 
  此外,部分人可能会对蟹肉的蛋白质过敏,因此本身有皮肤敏感人士应慎吃,否则进食后可能会出现伤口敏感、痕痒或延缓痊愈速度。从中医角度看,大闸蟹属寒凉之物且带湿毒,故此消化能力较弱,即平日易有胃痛、腹泻人士应避免过量食用,建议烹调时可加紫苏叶同蒸,以解寒气,食用后亦可饮用姜茶,以驱风散寒。

        大闸蟹吃多了会发胖吗?大闸蟹好吃,不可贪多。螃蟹性咸寒,又是食腐动物,所以吃时必蘸姜末醋汁来祛寒杀菌,不宜单食。螃蟹的鳃、沙包、内脏含有大量细菌和毒素,吃时一定要去掉。不能食用死蟹。因为死蟹体内含有大量细菌和分解产生的有害物质,会引起过敏性食物中毒。醉蟹或腌蟹等未熟透的蟹不宜食用,应蒸熟煮透后再吃。存放过久的熟蟹也不宜食用。
 
        很多爱漂亮的女生会担心大闸蟹吃多了发胖这类的问题,其实吃蟹吃健康。只要吃得合理,大闸蟹的营养才能充分吸收,大闸蟹的价值充分发挥出来。

Copyright©2005-2024,Suxiege Co.,Ltd. All right reserved.
苏蟹阁大闸蟹 - 秉持高标准,只做上品蟹
经营许可证编号: 沪ICP备17006851号
所有内容均由苏蟹阁大闸蟹制作,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