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18-6788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大闸蟹新闻 -> 大闸蟹知识
  • 2013/4/9
    蟹在我们中国算是历史悠久的了,而我们吃蟹的文化也是博大精深,那么你知道蟹的品种有哪些吗,中国最名贵的蟹又有哪些?今天我就和大家说说中国11种最名贵的蟹。
  • 2013/4/9
    蟹黄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磷脂和其他营养物质,营养丰富,但是同时含有较高含量的油脂和胆固醇。
  • 2013/4/8
    大闸蟹冲洗干净把苏蟹阁大闸蟹放在篦梁上,肚皮朝天(防止蟹黄蟹油流出),10分钟(不喜欢吃硬的黄,就蒸了7分钟);
  • 2013/4/8
    阳澄湖大闸蟹好称“人间美味”,但不是所有人都可以吃的,有些人会出现过敏症状。那么,吃阳澄湖大闸蟹过敏怎么办?很多人对大闸蟹出现过敏症状,脸上有红疙瘩,全身发痒,真是一个耐受,想吃吃不得。
  • 2013/4/8
    大闸蟹的做法有几十种,最方便,最营养的的方法大概就属清蒸大闸蟹了,可是现在生活节奏越来越快,很多人连清蒸的闸蟹都觉得太过麻烦,但又想吃,怎么办呢?
  • 2013/4/8
    说起大闸蟹,人们都会想到大闸蟹那坚硬的盔甲,和威武的的大钳子,可别看大闸蟹是张牙舞爪的“八爪将军”,其实它也有天敌哦。当然,人类是大闸蟹最可怕的敌人,只需一招半式,就可以把它们一网打尽,永无翻身之日。
  • 2013/4/7
    大家都知道上海人比较爱吃蟹,可是如果食用不当,不但吸收不了大闸蟹的美味,而且会给身体带来极大的伤害的。这些误区连很多爱吃大闸蟹的上海人都给蒙蔽了,你注意到了吗?
  • 2013/4/7
    历史进入到二十世纪九十年代,这条原先“畅通无阻”的流径不那么顺利了,一是许多江河由于各种水利建设后关卡层层,不能再“一泻千里”地洄游了;二是许多水环境有了不同程度的污染,大闸蟹非常“识事务”,不愿进入这些“危险境地”,一时间,阳澄湖的大闸蟹变得稀罕起来。
  • 2013/4/7
    病蟹腹部及附肢腐烂,肛门红肿,行动迟缓,摄食减少甚至拒食,最终因无法蜕壳而死亡。该病的起因是捕捞、运输、放养过程中受伤或生长过程中被敌害致伤,引起病菌感染。
  • 2013/4/7
    常规的推断,是中秋团圆、重阳登高归来,自是疲劳,于是边喝酒边吃蟹边赏菊,解解乏,轻松轻松,再快活快活,给这天画个圆满的句号。此时,正值蟹汛,螃蟹又多又好,吃螃蟹属于自然之举,慢慢地相沿成习,积习成俗。
  • 2013/4/3
    虽然中秋吃大闸蟹是民间传统,但是苏蟹阁在这里建议大家,喜欢吃阳澄湖大闸蟹的朋友们,如果想吃到真正蟹肥膏黄的阳澄湖大闸蟹,最好等到10月以后。
  • 2013/4/3
    食蟹并非一年四季都能享用,因蟹的生长有周期性规律,食蟹大致按蟹脱壳季节的不同,从小蟹吃到大蟹,直吃到“蟹立冬,形无踪”,其中初夏和初秋两个时点最佳。
  • 2013/4/3
    姜汁冰蟹,是生姜和大闸蟹的结合,外加冰箱冷藏,完美,用生姜来对抗大闸蟹的寒,100分。那么这样一款让人百吃不厌的大闸蟹美食,如何做的呢?
  • 2013/4/2
    “秋风起蟹脚痒”。每年金秋佳节,正是食阳澄湖大闸蟹的大好时期。但若要说到那个地方的人与阳澄湖大闸蟹的情缘最深,恐怕大家都不会不赞同上海人这个答案。
  • 2013/4/2
    西风起,蟹脚痒,金秋正好吃大闸蟹,很多人把大闸蟹买回来放进盆里,都会忍不住用手把玩大闸蟹,可是你别小瞧了大闸蟹的那双大钳子,它可不是吃醋的,所以一个不小心就会被夹住,这个时候应该要怎么做呢。
  • 2013/4/1
    大闸蟹也有药用价值?这个确实从来没有听说过,包括很多老人也不清楚,这个观点正确与否需要请教专业医生才能知道。
  • 2013/4/1
    这么多年,关于大闸蟹的 话题逐渐多了起来。所谓一等人说一等话 ,诗人把大闸蟹写入诗,抒发寄托宣泄感情;画家把大闸蟹描入画中,予以其中妙 趣横生。不懂诗画的“老大粗”们雅不起来,却对大闸蟹也有独到的见解。
  • 2013/4/1
    大闸蟹的生长过程,大致可分为:溞状幼体、大眼幼体、幼蟹和成蟹几个阶段。
  • 2013/3/29
    秋风响,蟹脚痒,金秋正好吃蟹黄。”金秋十月是食蟹的好时节。阳澄湖大闸蟹因其肉质膏腻、肥嫩鲜美而被誉为“蟹中之王”和“极品美味”。一年难得一遇的吃蟹季,有很多吃货们,早已准备“开战”。可是还在哺乳期的妈妈们,到底能不能吃蟹呢?
  • 2013/3/29
    去除大闸蟹的大钳的寒性,还是有办法的,吃钳子的时候,配上温补的黄酒,或者配以姜蒜醋汁,都可以很好的抵御大闸蟹的寒性,没有姜蒜,也没有关系,只要有醋,都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有效的减少大闸蟹的寒性
Copyright©2005-2024,Suxiege Co.,Ltd. All right reserved.
苏蟹阁大闸蟹 - 秉持高标准,只做上品蟹
经营许可证编号: 沪ICP备17006851号
所有内容均由苏蟹阁大闸蟹制作,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