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18-6788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大闸蟹新闻 -> 大闸蟹知识 > 为什么说大闸蟹有药用价值?

为什么说大闸蟹有药用价值?

发布时间:2013/4/1文章来源:苏蟹阁
大闸蟹也有药用价值?这个确实从来没有听说过,包括很多老人也不清楚,这个观点正确与否需要请教专业医生才能知道。

    大闸蟹也有药用价值?这个确实从来没有听说过,包括很多老人也不清楚,这个观点正确与否需要请教专业医生才能知道。

    据古籍《本经逢原》提到:“蟹,性专破血,故能续绝筋骨。”而《本草拾遗》则认为螃蟹“其功不独散,而能和血也。”

    为什么螃蟹有药用价值呢?这因为蟹的本身所含成分所决定的。

    蟹本身富含各种营养,从现代科学分析阐明:每100克蟹肉含蛋白质14克,脂肪2。6克,钙141毫克,磷191毫克,铁0.8毫克,维生素2~3个国际单位,还含一定量的B1B2,烟酸A等成分。

现例举以蟹治病的部分传统食疗方剂如下供参考。

  (1)跌打损伤:用全蟹焙干,每次服9~12克、温酒送服。

  (2)血崩并腹痛:用全蟹1只烧焦研末,米汤送下,连用数日,收效为止。

  (3)乳腺癌:用蟹壳焙焦研末,第服6克,黄酒冲服,每天3次。要禁辛辣食物。此药孕妇忌服。

  (4)产后血伤:用全蟹1只,焙干研末,以酒冲服。

  (5)温热黄疸:蟹焙焦研末,以酒湖丸如梧桐子大,每服50丸,用白开水送下,日服2次。

  (6)蓄血发黄、胸胁结痛而无浮肿:用蟹壳焙焦研成粉,黄糖调,用热酒适量送服9克。

  (蟹壳可清热解毒,消积止痛、含丰富的钙盐,还有蟹红素、蟹黄素、蛋白质,甲壳质等成分。)
文章来源于苏蟹阁官方网站:www.suxiege.com
Copyright©2005-2024,Suxiege Co.,Ltd. All right reserved.
苏蟹阁大闸蟹 - 秉持高标准,只做上品蟹
经营许可证编号: 沪ICP备17006851号
所有内容均由苏蟹阁大闸蟹制作,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