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18-6788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大闸蟹新闻 -> 大闸蟹知识 > 去年的大闸蟹礼券今年什么时候提货最好呢?

去年的大闸蟹礼券今年什么时候提货最好呢?

发布时间:2013/4/3文章来源:苏蟹阁
虽然中秋吃大闸蟹是民间传统,但是苏蟹阁在这里建议大家,喜欢吃阳澄湖大闸蟹的朋友们,如果想吃到真正蟹肥膏黄的阳澄湖大闸蟹,最好等到10月以后。

        去年元旦,交情很深的一位古人送我一张苏蟹阁阳澄湖大闸蟹礼券,因为天气比较凉,就放着一只没提货,今年年初,打券上电话4006-876-077,苏蟹阁的客服说办理延期,今年还是可以使用的,并告诉我说那个时间段用是最好的。

        其实每年中秋的时候,人们都喜欢买一些大闸蟹礼券送礼,所谓大闸蟹要按时节吃,熟话说:“九月团脐十月尖”,这句话的意思人们常常理解为九月份吃母蟹,也就是中秋节左右,十月吃公蟹,其实这个时间吃太早了。

      “九月团脐十月尖”这句话里的九月十月是指农历的九月和十月,应该是公历10月中旬以后才吃母蟹,11月中旬以后吃公蟹。不成熟和不够饱满的大闸蟹也造成了现在很多人所抱怨的种种现状:大闸蟹不香,味道比较淡,蟹的鲜美度不够。蟹黄不多且不饱满,煮出来后,黄偏稀,没那么硬。而真正成熟的大闸蟹,蟹黄应该是金黄色的,使人产生一种看到就想吃的冲动。

        一般情况下,在中秋后正式捕捞期之前,阳澄湖大闸蟹起码还要脱一次壳,中秋时期捕捞出来的大闸蟹不仅蟹壳发软,而且肉不紧实还略带苦涩,蟹黄味道也淡。

        虽然中秋吃大闸蟹是民间传统,但是苏蟹阁在这里建议大家,喜欢吃阳澄湖大闸蟹的朋友们,如果想吃到真正蟹肥膏黄的阳澄湖大闸蟹,最好等到10月以后。

 版权所有:苏蟹阁阳澄湖大闸蟹官网  转载时必须以链接形式注明作者和原始出处!
Copyright©2005-2024,Suxiege Co.,Ltd. All right reserved.
苏蟹阁大闸蟹 - 秉持高标准,只做上品蟹
经营许可证编号: 沪ICP备17006851号
所有内容均由苏蟹阁大闸蟹制作,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