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18-6788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大闸蟹新闻 -> 大闸蟹知识
  • 2013/3/14
    西风起,蟹脚痒,金秋正好吃蟹黄。现在正是吃大闸蟹的最佳季节,但每次 吃大闸蟹之后,手上留下很多大闸蟹的味道,但是我们该怎么去掉这个味道呢?不用怕,我来教你怎么去处理这个问题。
  • 2013/3/14
    很多人都会误以为大闸蟹的两只鳌脚没有用,就扔掉了,其实除了大块的蟹肉,将蟹螯可以活动的那半只小心掰下、抽出,吮吸干净上面的蟹肉。
  • 2013/3/14
    除了“戒指”等防伪方式外,阳澄湖大闸蟹行业协会会长杨维龙表示,不够规格的大闸蟹不能称为阳澄湖大闸蟹。根据阳澄湖行业协会公布的阳澄湖大闸蟹标准,公蟹在3两、母蟹在2两以下,不能称之为阳澄湖大闸蟹。
  • 2013/3/13
    清蒸大闸蟹,有些大闸蟹清蒸之前还好,但是经过了清蒸,都成了却胳膊,少腿的啦,不仅影响了美观,也直接影响到了,大闸蟹的美味,那清蒸大闸蟹我们要注意些什么呢?有什么办法能解决呢?
  • 2013/3/13
    秋风起,蟹脚痒,金秋正好吃蟹黄。现在正是吃大闸蟹的最佳季节,那么我们平时买回来的大闸蟹要如何保存呢?
  • 2013/3/13
    大闸蟹是杂食性动物,有条件的话可以喂红线虫,可以喂鸡蛋黄,当然大闸蟹也可以吃鸡鸭的内脏或者是小鱼小虾。同时要喂一些草类的食物。
  • 2013/3/12
    做大闸蟹之前,最好用清水浸泡24 - 36小时,使它吐痰净沉淀物和身体的其它杂质。处理的时候,两鳃脏东西你想要消除,蟹壳最好使用擦洗刷子。
  • 2013/3/12
    包笑天作了有关"大闸蟹"称谓的说明:"闸字不错,凡捕蟹者,他们在港湾间,必设一闸,以竹编成.夜来隔闸,置一灯火,蟹见火光,即爬上竹闸,即在闸上逐一捕之,甚为方便,之是闸蟹之名所由来了。" 竹闸就是竹簖,簖上捕捉到的蟹被称为闸蟹,个头大的就称为大闸蟹
  • 2013/3/11
    4.粉丝倒入煲中,加适量清水,加入油、盐、鸡精、胡椒粉、美极鲜味汁、蚝油,加入螃蟹,搅拌均匀 5.盖上盖,中火煮至沸腾后,转小火再焖3分钟即可。起锅时撒上点葱花,就更香啦
  • 2012/12/7
    阳澄湖是个好地方。好水养出好螃蟹,前面说到阳澄湖是多么的湖洁蟹灵,在这么独特的优美环境下生长的大闸蟹也是如此的与众不同。 阳澄湖大闸蟹有传说中的四大特 征,一、青背,蟹背呈泥青色,滑而有光泽;二、白肚,蟹腹呈白玉色,洁白如玉,无 斑点;三、黄毛,蟹脚长毛而呈黄色,挺拔而又柔软;四、金爪,蟹爪末节呈金色,灵 活有力。这四大特征是阳澄湖周边的雉城湖蟹和崇明蟹所不具备的,只要看准了这四大 特征,你就能挑出品相优良的阳澄湖大闸蟹。
  • 2012/12/3
    其实动物和人类都是一样的,在遇到自己喜欢的异类后都会用自己特有的方法去表白。亲爱的蟹友们,你们如此喜爱大闸蟹的美味,那么你们现在也一定想八卦下大闸蟹的感情生活吧 在整个自然界中,动物们的求偶方式千奇百怪 雄鹤是最深情的求爱者。它们在求偶过成中会美妙的舞蹈去打动雌鹤。它们一边上下摆头,快速拍动双翅,突然奔走和停止。舞蹈中的鹤如痴如醉,并常常神魂颠倒的凝视对方。 这个是鸟类的表白方式,是不是真的很深情啊,你有被感动吗 还有,鱼的求偶有很多种,其中最为精妙杰出的求偶炫耀行为可能是座头鲸的歌声。每只座头鲸 都唱着它们自己的特殊歌曲,这种歌是由一系列长音符组成的而且能不停的重复演唱下去。它们的歌声嘹亮,旋律起义而美妙。 平时瞪着俩大眼珠子的小鱼儿,在遇到喜欢的异类时,也会好好发挥哦 那我们的谢谢们的表白方式会不会不一样呢 雄性招潮蟹会表演特别的挥舞大螯动作以吸引雌蟹与之交配,这种行为称之为求偶表态。雌雄蟹在交配前会先进行一段舞蹈,雄蟹在外、雌蟹在内绕圈。雄蟹向左、雌蟹也向左,雄蟹向右、雌蟹也向右,雄蟹不断挥舞大螯,雌蟹也挥舞小赘配合,节奏相当协调,经过数分锺的舞蹈後才正式交配。 哈哈 我们的大闸蟹表白方式还真是独特哦,表白成功后还不忘跳上一支舞,真是有够浪漫哦
  • 2012/11/28
    可在清洗阳澄湖大闸蟹的时候,很容易会不小心被蟹咬到的,如果不慎被咬到怎么办呢?这时候千万不要太紧张,去刺激阳澄湖大闸蟹,更不要用力甩,以免起到副作用越甩它夹的越紧,那是无论如何,阳澄湖大闸蟹也不会松开口的,
  • 2012/11/28
    自古人都想要把 阳澄湖大闸蟹 养好,选择蟹苗是很关键,如果是人工繁殖的 大闸蟹 蟹苗,应询问蟹苗的日龄、饵料投喂情况、淡化处理过程以及池内蟹苗的密度。饲养管理较好的蟹苗,日龄一般在4~5天,经过4~5天的淡化处理后,池内蟹苗的密度较大,且比较活跃。如果购买的是天然蟹苗,则要了解蟹苗捕捞的天数及淡化处理情况;如未经淡化处理千万不要购买
  • 2012/11/27
    很多时候,我们打开冰箱,会问到一股不知道什么物质释放出来的异味,让我们很不得马上把冰箱关闭。那么,冰箱的异味到底来源于哪里呢?
  • 2012/11/26
    夹人虫的侵扰,严重妨碍着开河工程。巴解寻思良久,想出了一个办法,叫民工筑座土城,并在城边掘条很深的围沟,待等天晚城上升起火堆,围沟里灌进沸腾的开水。夹人虫席卷过来,就此纷纷跌入沸水沟里烫死。沟里虫的尸体越积越多,便用长挠钩起来,继续灌放开水作战。烫死的夹人虫浑身通红,堆积如山,发出一股引人开胃的鲜美香味。
  • 2012/11/23
    阳澄湖大闸蟹闻名天下,鲜盖百味。有人问:是谁最早吃着这个鲜头,成为天下第一食蟹人?巴城镇流传下来一则岁月悠远的民间传说,可以满意回答。
  • 2012/11/22
    大闸蟹虽然外形可怕,但是吃起来味道却是没的说!特别是大闸蟹的蟹螯肉一丝一丝特别紧实。可见活蟹的蟹螯夹力有多大!其实很多人都有被大闸蟹夹住的经历! 一般情况下都会见血! 如果遇到这种情况该怎么处理呢?
  • 2012/11/21
    餐桌上的大闸蟹,红红的 看着人都会食欲大开。不知道大家在吃蟹的时候有没有遇到过这样的事情,端上一盘蟹,个个都绑好在那边,急急忙忙结果绳子解不开。顿时弄的人很心急。现在的人都会吃蟹,真正会绑蟹的都是卖大闸蟹的,看着卖蟹师傅手中拿着蟹 我都会捏把冷汗。怕手被夹着。其实绑大闸蟹也非常有技巧的。学会了你也可以绑哦!
Copyright©2005-2024,Suxiege Co.,Ltd. All right reserved.
苏蟹阁大闸蟹 - 秉持高标准,只做上品蟹
经营许可证编号: 沪ICP备17006851号
所有内容均由苏蟹阁大闸蟹制作,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