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18-6788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大闸蟹新闻 -> 大闸蟹知识 > 大闸蟹的蟹黄蟹膏好吃吗?有什么营养?

大闸蟹的蟹黄蟹膏好吃吗?有什么营养?

发布时间:2013/4/9文章来源:苏蟹阁
蟹黄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磷脂和其他营养物质,营养丰富,但是同时含有较高含量的油脂和胆固醇。

大闸蟹的蟹黄是什么?

        蟹黄,为蟹的生殖腺。一般呈黄色蟹黄是雌性蟹的卵块,呈桔黄色,经干制后可长时间贮存,为较名贵的海味食品;蟹黄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磷脂和其他营养物质,营养丰富,但是同时含有较高含量的油脂和胆固醇。冠心病、高血压、动脉硬化,高血脂患者应少吃或不吃蟹黄。在野生的环境中,到了农历九月,母蟹的蟹黄长得最丰满;

大闸蟹的蟹膏是什么?

        蟹膏油是雄性蟹的精液,为青白色半透明胶状体,其质地软润腴滑。蟹膏也有可能是脂肪。因为公蟹为了准备过冬,渐渐的脂肪堆积,长成了蟹膏(俗称蟹油)。剥开公蟹的壳,可以看到蟹壳和蟹坨坨当中有白白的、粘粘的东西,就是蟹膏(蟹油)。煮熟了以后,蟹膏变成了半透明状。蟹膏越多,说明这只公蟹越壮。到了十月,公蟹的蟹膏(蟹油)长得最厚实。所以,过去吃螃蟹,有“九雌十雄”的说法。意思是:农历九月里要吃母蟹,农历十月里要吃公蟹。

        蟹黄可炒、可烧,还可以用于打卤,做馅。常见到的菜有“蟹黄包子”“蟹黄豆腐”

Copyright©2005-2024,Suxiege Co.,Ltd. All right reserved.
苏蟹阁大闸蟹 - 秉持高标准,只做上品蟹
经营许可证编号: 沪ICP备17006851号
所有内容均由苏蟹阁大闸蟹制作,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