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18-6788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大闸蟹新闻 -> 大闸蟹知识 > “捉死蟹”是什么意思?

“捉死蟹”是什么意思?

发布时间:2013/4/1文章来源:苏蟹阁
这么多年,关于大闸蟹的 话题逐渐多了起来。所谓一等人说一等话 ,诗人把大闸蟹写入诗,抒发寄托宣泄感情;画家把大闸蟹描入画中,予以其中妙 趣横生。不懂诗画的“老大粗”们雅不起来,却对大闸蟹也有独到的见解。

    大闸蟹自从闯入人们的生活,就成为餐桌 上的时令佳肴。

    这么多年,关于大闸蟹的 话题逐渐多了起来。所谓一等人说一等话 ,诗人把大闸蟹写入诗,抒发寄托宣泄感情;画家把大闸蟹描入画中,予以其中妙 趣横生。不懂诗画的“老大粗”们雅不起来,却对大闸蟹也有独到的见解。他们观察大闸蟹的形状、习性和大闸蟹的吃法等 ,创造了不少以蟹为题的常谚俗语。

    这么语言鲜活生动、风趣绝倒,揭露社会丑恶能一针见血。

    大闸蟹死了不能吃,谁也不会去捉死蟹。

    人们常说的捉死蟹是同捉活蟹相对而言。 捉死蟹不会一不小心被夹到手,所以就不用操那份心了。所以死蟹好捉,活蟹难捉 。人们用“捉死蟹”来形容办事只按老规矩,不敢创新的人,惟妙惟肖。也有一些人懒得实在到了家,活儿复杂一点就不愿意做,人家再三教他也不肯学,只按简单的方法交差,大家都会骂他做死蟹。凡事怕动脑筋,贪便宜,不肯出力出汗,敷衍了事的人,可以纳入“捉死蟹”一族。
文章来源于苏蟹阁官方网站:www.suxiege.com

Copyright©2005-2024,Suxiege Co.,Ltd. All right reserved.
苏蟹阁大闸蟹 - 秉持高标准,只做上品蟹
经营许可证编号: 沪ICP备17006851号
所有内容均由苏蟹阁大闸蟹制作,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