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18-6788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大闸蟹新闻 -> 大闸蟹知识 > 上海人的三种经典吃蟹法

上海人的三种经典吃蟹法

发布时间:2013/4/2文章来源:苏蟹阁
“秋风起蟹脚痒”。每年金秋佳节,正是食阳澄湖大闸蟹的大好时期。但若要说到那个地方的人与阳澄湖大闸蟹的情缘最深,恐怕大家都不会不赞同上海人这个答案。

    “秋风起蟹脚痒”。每年金秋佳节,正是食阳澄湖大闸蟹的大好时期。但若要说到那个地方的人与阳澄湖大闸蟹的情缘最深,恐怕大家都不会不赞同上海人这个答案。且不说当下市场关于上海人人均吃大闸蟹数量的数据调查,在上个世纪,张爱玲就在其小说中提到上海人吃阳澄湖大闸蟹的情景了,在张爱玲的笔下,吃大闸蟹也变成了具有浪漫。气质的一件事来。今天我就教教大家上海最经典的三种吃蟹的方法。

上海阳澄湖大闸蟹的吃法一:蟹酿橙

1、材料,阳澄湖大闸蟹,橙子。配料,酒、醋、食盐
2、过程:选熟透且带有两片叶子的大橙子,把顶部切下去瓤留下少许橙汁,把大闸蟹的黄、肉塞入其中再以切下的顶部封口,放入蒸锅中加酒、醋、水蒸熟。吃大闸蟹时蘸醋、盐滋味清香令人悠然而生雅趣

上海阳澄湖大闸蟹的吃法二:醉蟹

1、 先配制醉液、醉露,用精盐、葱、老姜、桂皮、八角、花椒组成“醉液”
2、 把“醉液”,倒入锅中用旺火烧沸,稍煮片刻,捞去葱姜桂皮等
3、 用纱布过滤除去杂质,冷却后倒入干净的坛中,再以白糖、味精、高粱酒制成“醉露”将醉露倒入醉液坛中搅匀

处理 大闸蟹蟹取健壮的活大闸蟹洗净后在水中暂养两到三天,并每天换水,为了排除大闸蟹体内污物。然后捞取放置让大闸蟹吐干水分,再在大闸蟹脐内放少许精盐稍候片刻
4、 把大闸蟹放入坛中且全部浸没,密封保存10天就可以食用了。

上海阳澄湖大闸蟹的吃法三:蒸蟹

蒸蟹是所有吃法里面最为简单的一个,也是最能体现阳澄湖大闸蟹肥美的一种吃法
1、 把蟹清洗干净,用香草绑好(蒸蟹螃蟹要调个大的)
2、 蒸笼下面铺已成生姜片,然后把绑好的蟹放在蒸笼上
3、 正好出笼,蘸醋
文章来源于苏蟹阁官方网站:www.suxiege.com
Copyright©2005-2024,Suxiege Co.,Ltd. All right reserved.
苏蟹阁大闸蟹 - 秉持高标准,只做上品蟹
经营许可证编号: 沪ICP备17006851号
所有内容均由苏蟹阁大闸蟹制作,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