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18-6788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大闸蟹新闻 -> 大闸蟹文化 > 自己动手,丰蟹足味

自己动手,丰蟹足味

发布时间:2013/4/15文章来源:苏蟹阁
人人都知道,大闸蟹乃是人间美味,而阳澄湖大闸蟹又是其中的魁首。不过,大闸蟹再好,毕竟还是生的,不可直接食用,而且从生到熟,经过人手的烹饪,这是一件技术活,也是艺术活,如果经由你手,让大闸蟹的美味更加充分发挥出来,岂不是令人十分自豪?

    人人都知道,大闸蟹乃是人间美味,而阳澄湖大闸蟹又是其中的魁首。不过,大闸蟹再好,毕竟还是生的,不可直接食用,而且从生到熟,经过人手的烹饪,这是一件技术活,也是艺术活,如果经由你手,让大闸蟹的美味更加充分发挥出来,岂不是令人十分自豪?哈,这样的机会来了,先看看各类做法的介绍:

 让我们由简到翻的顺序,先介绍一下简单一点的做法。清蒸,要好好掌握。这一做法是最简单也最能保留大闸蟹原味的。只要将活阳澄湖大闸蟹用毛刷子刷去身上脚上的脏物,洗清后用绳子扎紧,然后背壳向下,依次叠好,放笼格内大气蒸熟即可。需要注意的有两点,一是背壳向下,否则营养流失;二是需多蒸煮几分钟,确保完全熟透,没有寄生细菌的毒害。蒸好之后,蘸一些姜醋料来吃,一来螃蟹性好,此一举可以驱寒,二来味道也更鲜美。清蒸过的大闸蟹色泽大红,肉鲜香嫩,令人吃过难忘。

 蟹肉豆腐也是道比较实用的菜。不过相比前一种,可能蟹肉豆腐这种吃法要多花点心思了。第一步是把活的蟹先蒸熟,然后徐一斩为二,用牙签拆下蟹肉蟹黄,豆腐改刀成长宽各2cm的正方块。第二部,把豆腐投入沸水中煮好,把开水排干,豆腐留着待用。第三步,把刚才准备好的蟹肉蟹黄倒入锅中爆炒,然后加入白汤、盐、胡椒粉、味精等调味料,待成色已差不多,再把豆腐块尽数倒入其间,一分钟后就可以出锅了。这种做法,要说难,其实也不算太难,只是要掌握好火候。做出来的蟹肉清香无比,豆腐白嫩但同时透出些许蟹味。

 最后想给大家介绍一种比较特殊,让你学会之后可在朋友面前“露一手”的高难度菜色。这道菜,叫做蟹肉芋艿羹。首先是要先把活蟹蒸熟了,然后取出蟹肉待用。接着,清洗好本地芋艿,蒸熟去皮,用刀拍揿成泥茸状,再加入蛋清打散匀。注意使用鸡蛋适量,不要超过两个,否则本末倒置。再接着,空锅内加清油烧热,放蟹肉煸炒后喷入料酒、葱姜汁,加汤、芋艿泥、盐、味精烧开,勾玻璃芡,关火淋上蛋清和葱油即成。这道菜适合心急的人来吃,大口大口满是芋艿,中间又夹着一些蟹肉,吃上一口,即使不感觉是在吃蟹肉,却满口蟹香,口感十分了得。

 看了这么多,还不快动手试一试?

Copyright©2005-2024,Suxiege Co.,Ltd. All right reserved.
苏蟹阁大闸蟹 - 秉持高标准,只做上品蟹
经营许可证编号: 沪ICP备17006851号
所有内容均由苏蟹阁大闸蟹制作,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