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18-6788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大闸蟹新闻 -> 大闸蟹文化 > 怀疑和质疑的大闸蟹

怀疑和质疑的大闸蟹

发布时间:2012/4/12文章来源:苏蟹阁
虽然蟹的味道很美味,但是很多的消费者还会有怀疑,因为蟹是海鲜类产品,那么会有寄生虫吗?那么苏蟹阁这边给你讲述下...

虽然蟹的味道很美味,但是很多的消费者还会有怀疑,因为蟹是海鲜类产品,那么会有寄生虫吗?那么苏蟹阁这边给你讲述下...   
 
吃蟹掰开壳子,发现除了黄和膏以外还有一条白白的东西,有些人以为是寄生虫!
其实大闸蟹内白色的东西是它的脂肪,但如果未煮熟的大闸蟹还是有可能会有寄生虫。所以这边苏蟹阁提醒大家蟹一定要煮到15-20分钟。
 
大闸蟹性寒,吃后最好喝杯性热的姜茶解寒。除了这个小细节外,吃大闸蟹还有诸多禁忌。首先必须注意清洁卫生问题,切忌吃半生熟的大闸蟹。曾有人吃过未煮熟的大闸蟹,引致肺吸虫入侵身体,造成肠穿肺烂,后果非常严重。所以最好将蟹彻底煮熟了才进食,最少蒸煮20分钟以上。
 
大闸蟹虽然美味,但并不是每个部位都能吃,它的双鳃之间有一个六角形的白色东西,其实就是大闸蟹的胃,极之寒凉,虚寒人士不宜食用。另外,大闸蟹的内脏也不宜吃,因为内脏积存了重金属,多吃会中毒。
 
要切记的两点是,柿子、啤酒都不能和大闸蟹一起吃。大闸蟹的肉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柿子含鞣质,大闸蟹和柿子同吃会造成蛋白质凝固,导致肠痉挛,上海一带的民间流传着这样一句吓人的俗语,“柿蟹同吃,定见阎王”,不能不注意。啤酒是“鬼佬凉茶”,性寒,如果以啤酒送蟹,寒上加寒,容易引起腹泻,所以最好选黄酒或白酒等性温的酒类送蟹。
 
更多知识可访问官方网址
Copyright©2005-2024,Suxiege Co.,Ltd. All right reserved.
苏蟹阁大闸蟹 - 秉持高标准,只做上品蟹
经营许可证编号: 沪ICP备17006851号
所有内容均由苏蟹阁大闸蟹制作,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