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18-6788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大闸蟹新闻 -> 大闸蟹文化 > 往事你还记得多少呢,大闸蟹深刻

往事你还记得多少呢,大闸蟹深刻

发布时间:2012/4/11文章来源:苏蟹阁
看到最近两年市场上买的阳澄湖大闸蟹体大味美,我想起外公鼻子都酸了,他老人家要是在世多好啊!我一定买着阳澄湖大闸蟹让他尝尝鲜。


记忆犹新,05年我的外公还在世,我小学毕业,来到外公家的山区住了一段时间,外公患有结核病,身体一直不怎么好,那时就听山里的中年人说螃蟹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微量元素等营养,对身体有很好的滋补作用。近年来研究发现,螃蟹还有抗结核作用,吃蟹对结核病的康复大有补益。

于是我在表哥表姐的带领下来到山边的一条大河边,左手提着塑料桶,右手拿着火钳,每每搬开一块大石头,地下一窝的小螃蟹,然后就那火钳赶紧的夹起扔进桶里,这样周而复始的找啊找捉啊捉,一天下来都有大半桶,然后兴致勃勃的提回家,舅妈会下厨,也会做蟹,我记得那时候是油炸的,让外公吃了补身子,我们在一边不舍得吃,只希望外公吃了这些会好点.....

"三月螃蟹四月虾","三月三,螃蟹嫁女",这些农谚你听说过吗?每年农历三月,河水在欲涨还枯的时候,因为春日阳光的朗照,河水开始变暖和,在洞里蜷缩了一冬的螃蟹也会爬出水面,爬上岸来,即时不太会捉螃蟹的人也可以很容易捉到螃蟹。

近来是不是常常可以看到有人用大桶、大盆装着许多螃蟹在叫卖?那些螃蟹个头硕大,铁甲红钳,张牙舞爪十分逗人,让人不禁想起儿时捉螃蟹的乐趣。如今的小孩是越来越难感受到我们的儿时乐事了。干脆,找个阳光晴朗的春日,带上孩子,和家人朋友一起去溪沟里捉螃蟹玩,同时赏玩春日乡村风光吧。

看到最近两年市场上买的阳澄湖大闸蟹体大味美,我想起外公鼻子都酸了,他老人家要是在世多好啊!我一定买着阳澄湖大闸蟹让他尝尝鲜。
 
更多知识可访问官方网址
Copyright©2005-2024,Suxiege Co.,Ltd. All right reserved.
苏蟹阁大闸蟹 - 秉持高标准,只做上品蟹
经营许可证编号: 沪ICP备17006851号
所有内容均由苏蟹阁大闸蟹制作,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