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18-6788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大闸蟹新闻 -> 大闸蟹新闻 > 如何健康吃蟹之且吃且珍惜!

如何健康吃蟹之且吃且珍惜!

发布时间:2014/4/14文章来源:苏蟹阁
大闸蟹是一道美味,苏东坡曾说“不识庐山辜负目,不食螃蟹辜负腹”如此美食,应该慢慢享受,健康吃蟹--且吃且珍惜。

金秋,吃大闸蟹的最佳时期,有些人因为对这美食,期待已久,在上市的时候,一阵胡吃海吃,结果腹胀,消化不了。自个在那里折腾着自己。

喜欢吃蟹的明星

喜欢吃大闸蟹的,还不在少数,有些明星也很喜欢吃比如“肥姐”沈殿霞在世时,疑因馋嘴而没有戒口,一连吃了6只大闸蟹,令肝功能未能负荷,而在公寓昏倒......

潘玮柏有次到阳澄湖商演,有工作人员到他房间打屁,他便买了15只蟹到房间,不料没有人吃,大家离开后,他边看电视边吃蟹,吃到最后一只时,手突然一阵麻痹,他吓到放下手边吃到一半的蟹,说,平常大概吃三到四只,那次担心隔天房间会有腥味,才一口气吃完,感觉快中风,好可怕!

不少港台的明星,在喜欢的食品那一栏里面,都会填上大闸蟹,黎明、庾澄庆、苏慧伦、任贤齐、徐怀钰等都是大闸蟹的爱好者,就拿庾澄庆来说吧,一次能吃十几只,吃完了,还要再打包带几个回家。

徐怀钰吃大闸蟹的时候,比较能放得开,四、五个不在话下;刘若英“海量”大闸蟹,一次吃个七八个,那是没有任何问题。大闸蟹如此美味,那怎么样,才是健康吃蟹?

大闸蟹健康吃法:

1、患肝炎、胆囊炎不宜吃大闸蟹
2、患有心血管病的人不宜吃大闸蟹
3、脾胃虚寒的人进食后也不容易吸收
4、感冒发烧的病人也不适宜吃蟹,以免加重症状
5、一些本来就有过敏史的人
6、吃大闸蟹宜黄酒忌喝茶
7、大闸蟹不宜与柿子同食
8、吃大闸蟹喝啤酒是大忌
9、蟹鳃、蟹胃不能吃

大闸蟹是一道美味,苏东坡曾说“不识庐山辜负目,不食螃蟹辜负腹”如此美食,应该慢慢享受,健康吃蟹--且吃且珍惜。

Copyright©2005-2024,Suxiege Co.,Ltd. All right reserved.
苏蟹阁大闸蟹 - 秉持高标准,只做上品蟹
经营许可证编号: 沪ICP备17006851号
所有内容均由苏蟹阁大闸蟹制作,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