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18-6788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大闸蟹新闻 -> 大闸蟹知识 > 有机大闸蟹的特征

有机大闸蟹的特征

发布时间:2015/5/15文章来源:苏蟹阁
有机大闸蟹新鲜味美,已成为餐桌的常客,可是作为爱蟹之人,你是否知道应该如何挑选呢,下面小编就来告诉你几个小窍门。   窍门一:   一是看,大闸蟹的眼睛凸起就是新鲜, 有机大闸蟹背壳呈墨绿色,干身仍然显出油光的是好蟹,蟹爪关节位有黄色油分、肚身有锈迹证明蟹成熟多膏;   二是掂, 有机大闸蟹个大而重实为佳,个小而轻为劣,同等大小的相对身重的为上品;   三是摸,蟹身结实,蟹爪灵活,蟹仰放可以迅速反转爬行的证明蟹够活力。
 
有机大闸蟹新鲜味美,已成为餐桌的常客,可是作为爱蟹之人,你是否知道应该如何挑选呢,下面小编就来告诉你几个小窍门。

  窍门一:

  一是看,大闸蟹的眼睛凸起就是新鲜, 有机大闸蟹背壳呈墨绿色,干身仍然显出油光的是好蟹,蟹爪关节位有黄色油分、肚身有锈迹证明蟹成熟多膏;

  二是掂, 有机大闸蟹个大而重实为佳,个小而轻为劣,同等大小的相对身重的为上品;

  三是摸,蟹身结实,蟹爪灵活,蟹仰放可以迅速反转爬行的证明蟹够活力。

  窍门二:

  蟹肉一味,蟹膏一味,蟹黄一味,蟹子又一味。

  而蟹肉之中,又分“四味”:

  大腿肉,丝短纤细,味同干贝;

  小腿肉,丝长细嫩,美如银鱼;

  蟹身肉,洁白晶莹,胜似白鱼;

  蟹黄,妙不可言,无法比喻。

  而蟹子曝干后则是海鲜珍品,为海鲜第一味。

  有机大闸蟹的每个部位的味道,都有各自的粉丝团。

  有机大闸蟹的蟹黄不但鲜美无比,而且还能反应出一只 有机大闸蟹的整体状况的。

  有机大闸蟹煮熟后,体表黄亮,蟹黄呈黄色,肉质结实,没有松散,无异常颜色和气味。

  这样的有机大闸蟹就说明比较健康,比较正宗的了,而且养殖的水域环境也是比较好的。

  我们在购买有机大闸蟹前,可以看看大闸蟹的肚脐是不是饱满凸出来,并且肚脐处有隐约的黄色,这样的 有机大闸蟹则是膏满黄肥的。

  有些有机大闸蟹在煮熟之后,蟹黄竟然会发绿。这个时候就不要吃了,

  如果有机大闸蟹煮熟后出现壳内或肉体有变绿等异常颜色,可能是大闸蟹遭遇了某些化学物质的污染。也没有哪个大闸蟹的品种蟹黄会发绿的,抑或是煮熟的大闸蟹蟹黄会呈淡淡的黄色,则说明这种大闸蟹比较瘦弱,还没有完全成熟起来。

Copyright©2005-2024,Suxiege Co.,Ltd. All right reserved.
苏蟹阁大闸蟹 - 秉持高标准,只做上品蟹
经营许可证编号: 沪ICP备17006851号
所有内容均由苏蟹阁大闸蟹制作,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