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18-6788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大闸蟹新闻 -> 大闸蟹知识 > 吃大闸蟹的顺序是根据什么来编排的呢?

吃大闸蟹的顺序是根据什么来编排的呢?

发布时间:2013/4/23文章来源:苏蟹阁
据称,行家吃蟹一般都是从蟹腿开始,因为蟹腿最容易凉,冷了味道会变腥;而且对于蟹肉集中在大闸蟹的蟹身上,如果最先吃蟹身,会很烫嘴的

        吃大闸蟹的时候一定要按正确的程序去吃,才能尽显蟹的美味。据称,行家吃蟹一般都是从蟹腿开始,因为蟹腿最容易凉,冷了味道会变腥;而且对于蟹肉集中在大闸蟹的蟹身上,如果最先吃蟹身,会很烫嘴的。

        先吃蟹腿,将蟹钳分成三段,前两段都可将蟹壳直接剪开,用勺舀出肉。最后的那只钳子,技巧是剪开两边,然后用手往相反的方向掰两只钳脚,钳壳就完整的分开了;

        再吃蟹盖部分,用小勺把中间的蟹胃部分舀出,轻轻将外面包裹着的蟹黄吮干净。注意,不要吮破中间那个呈三角锥形的蟹胃,应将其丢弃;

        吃完蟹盖轮到蟹身,把蟹身掰成两半,此时可见呈丝状的蟹肉。只要顺着蟹脚来撕,就可以将蟹肉拆出。吃干净的蟹壳是完整呈半透明状的;

  对于爱蟹的饕餮者来说,品蟹的过程其实就是一种享受。蟹一上桌,先不蘸料,品个原汁原味,鲜甜醇美,回味无穷。等到享受过了蟹黄吃蟹肉时,再蘸上调料,虽然不如原先那么口感纯正,但也别有一番滋味。

 

Copyright©2005-2024,Suxiege Co.,Ltd. All right reserved.
苏蟹阁大闸蟹 - 秉持高标准,只做上品蟹
经营许可证编号: 沪ICP备17006851号
所有内容均由苏蟹阁大闸蟹制作,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