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18-6788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大闸蟹新闻 -> 媒体报道 > 可以追求味美,但健康饮食也不可少

可以追求味美,但健康饮食也不可少

发布时间:2013/4/23文章来源:苏蟹阁
黄酒、白酒的浸泡很难杀灭螃蟹身体当中所带的致病菌和寄生虫,很容易出现肺吸虫感染,引起咯血等严重症状。所以吃蟹、虾,都有一个基本原则,应该保证熟透,不能贪一时新鲜。

        阳澄湖大闸蟹,在我们的眼中就存在时代、地域与经济等不同的饮食文化,并从多方面体现出它的绿色文化观。要真正的体现阳澄湖大闸蟹的健康与美味,定当是原汁原味的最好。
  
        我们在吃阳澄湖大闸蟹的时候总是喜欢讲究一个鲜美,但是也有人比较喜欢吃口味重的,将阳澄湖大闸蟹做成辣蟹或者是醉蟹,然而美味的背后也有弊端。  

  辣炒不宜多食:香辣蟹可以中和蟹的寒性,但是因为其加入了过多的刺激性调味料,比如花椒、陈皮、茴香、八角等,在秋季天气比较干燥的时候,很容易导致身体上火,出现流鼻血、大便干燥、咽喉不适等情况。而且香辣蟹会导致蟹肉、蟹黄大量损失。

  醉蟹安全难保证:黄酒、白酒的浸泡很难杀灭螃蟹身体当中所带的致病菌和寄生虫,很容易出现肺吸虫感染,引起咯血等严重症状。所以吃蟹、虾,都有一个基本原则,应该保证熟透,不能贪一时新鲜。

  综上所述,我们在吃阳澄湖大闸蟹的时候可以追求味美,但是健康饮食也是对当代生活必不可少的一种精神。

Copyright©2005-2024,Suxiege Co.,Ltd. All right reserved.
苏蟹阁大闸蟹 - 秉持高标准,只做上品蟹
经营许可证编号: 沪ICP备17006851号
所有内容均由苏蟹阁大闸蟹制作,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