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18-6788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大闸蟹新闻 -> 大闸蟹文化 > 品大闸蟹 也有讲究

品大闸蟹 也有讲究

发布时间:2012/3/16文章来源:苏蟹阁
阳澄湖大闸蟹有四个部位不能吃,要逐一扔掉。   螃蟹体内有大量寄生虫,生吃、吃未煮熟的螃蟹,可导致感染性中毒,导致肠道发炎、水肿及充血等病。酒泡螃蟹一样有危险,食用需谨慎。
阳澄湖大闸蟹有四个部位不能吃,要逐一扔掉。

1 、蟹腮:即长在蟹腹部如眉毛状的两排软绵绵的东西,俗称蟹眉毛,是蟹的呼吸器官,用来过滤水质的,很脏。腮下的三角形蟹白也不要吃。

2 、蟹肠:里面有蟹的排泄物,掰开蟹身之后,看到蟹黄、蟹肉处有一根根黑色的东西,要取掉。

3 、蟹胃:躲在蟹黄里的三角包儿,也有蟹的排泄物。隐藏在蟹盖上的蟹黄堆里,把蟹黄吃掉以后弃之。

4 、蟹心:也叫蟹六角板。呈六角形,藏在蟹腹中间黄膏最厚的地方,是最寒的,一定不能吃。掀开蟹壳,可以看到一层黑色的膜衣,白色片装的蟹心就在黄膏与黑色膜衣之间。

苏蟹阁阳澄湖大闸蟹死了能吃吗

烹饪螃蟹也有很多要注意的地方。千万不要因为“自作孽”而不可活。

1 、阳澄湖大闸蟹死了绝对不能吃

买回来还活蹦乱跳的螃蟹,想吃的时候突然死翘翘了,可以吃吗?小贩说螃蟹快死了,便宜点卖给我,可以吃吗?以上情况一律 sayno

螃蟹活在淤泥中,体内有很多毒致病微生物。所以没精打采的、已经死掉的螃蟹一律不能吃,即使蒸熟了毒素一样存在,会导致食物中毒。另外,隔夜螃蟹最好不要吃,其煮熟后含有一种组氨酸,容易中毒。

如果你舍不得死蟹,请看此例:民国书画家李瑞清嗜吃螃蟹,人称“李百蟹”。有次特想吃螃蟹,佣人四处去找,好容易觅得几只,却是死蟹,便鱼目混珠烧给他吃了,结果他就一命呜呼了。

2 、吃螃蟹一定要煮熟

如上述所言,螃蟹在污泥中爬来爬去,以腐物为食,体表、鳃及胃肠道中布满了各类细菌。所以食用时一定要蒸熟煮透,一般水烧开后再蒸煮 8 10 分钟为宜。

螃蟹体内有大量寄生虫,生吃、吃未煮熟的螃蟹,可导致感染性中毒,导致肠道发炎、水肿及充血等病。酒泡螃蟹一样有危险,食用需谨慎。


Copyright©2005-2024,Suxiege Co.,Ltd. All right reserved.
苏蟹阁大闸蟹 - 秉持高标准,只做上品蟹
经营许可证编号: 沪ICP备17006851号
所有内容均由苏蟹阁大闸蟹制作,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