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18-6788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大闸蟹新闻 -> 大闸蟹文化 > 不寻常的季节的大闸蟹

不寻常的季节的大闸蟹

发布时间:2012/3/16文章来源:苏蟹阁
秋季,是一个不寻常的季节,除却秋风气爽,还给我们带来了什么呢?阳澄湖大闸蟹。 阳澄湖大闸蟹营养丰富,阳澄湖大闸蟹蟹肉中含有多种维生素,其中维生素A高于其他陆生及水生动物,维生素B2是肉类的5-6倍

秋季,是一个不寻常的季节,除却秋风气爽,还给我们带来了什么呢?阳澄湖大闸蟹

 

阳澄湖大闸蟹营养丰富,阳澄湖大闸蟹蟹肉中含有多种维生素,其中维生素 A 高于其他陆生及水生动物,维生素 B2 是肉类的 5-6 倍,比鱼类高出 6-10 倍,比蛋类高出 2-3 倍。维生素 B1 及磷的含量比一般鱼类高出 6-10 倍。每 100 克阳澄湖大闸蟹可食部分含蛋白质 17.5 克,脂肪 2.8 克,磷 182 毫克,钙 126 毫克,铁 2.8 毫克。据本草纲目记载:螃蟹具有舒筋益气、理胃消食、通经络、散诸热、散淤血之功效。

 
秋季皮肤容易干燥,使人体大量丢失了水分,且昼夜温差大等,这些都在告诉我们,应该多补水,这里我介绍一款汤,可以帮助我们补充身体流失的水分,以及帮我们补充身体的营养 --- 蟹腿冬瓜羹。

主料:冬瓜 600 克、蟹腿肉 150 克、姜末 1 匙、水约 8 碗、淀粉水适量、蛋白 1

 

原料:盐适量、酒 1 大匙、白胡椒粉适量

做法:

  1 、冬瓜去皮去子切小方丁,加水及姜末煮至冬瓜变透明状。   

  2 、以盐、酒调味后用淀粉水勾薄芡,再将蟹腿肉一个个投入煮熟,最后将蛋白打散淋入搅成蛋花,熄火后撒上白胡椒粉即成。

 

冬瓜润喉,阳澄湖大闸蟹营养丰富,两者一起,营养价值更甚,这对于秋季养生,秋季补充营养,是很有帮助,营养食品,大闸蟹最给力。

 

Copyright©2005-2024,Suxiege Co.,Ltd. All right reserved.
苏蟹阁大闸蟹 - 秉持高标准,只做上品蟹
经营许可证编号: 沪ICP备17006851号
所有内容均由苏蟹阁大闸蟹制作,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