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18-6788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大闸蟹新闻 -> 大闸蟹文化 > 追溯清朝大闸蟹

追溯清朝大闸蟹

发布时间:2013/3/27文章来源:苏蟹阁
我国最后一个封建王朝--清朝,据说和蟹,有着密切关系,那这次就让我们梦回大清,品尝一下,大清的蟹文化吧!
    我国最后一个封建王朝--清朝,据说和蟹,有着密切关系,那这次就让我们梦回大清,品尝一下,大清的蟹文化吧!

    阳澄湖蟹早在清代已名闻全国,据清宣统年间《信义镇志》记载:“蟹出阳澄湖者谓之湖蟹,其特色是金爪黄毛、青背白肚,重斤许者味最美。”

    清朝花瓶上也有蟹的图案,寓意非常好,富甲天下。

   清中期的青花蟹盘,也说明蟹在那个时候的闻名度。

   清朝章太炎夫人汤国梨女士诗曰:‘不是阳澄湖蟹好,此生何必住苏州’”。
   清朝李渔更称螃蟹:“已造色、香、味三者之极,更无一物可以上之。”

   清朝美食家张岱被喻为最会吃螃蟹的男人。张岱认为,“食品不加盐醋而五味全者,无他,乃蟹”。不加任何佐料就吃全了五味,已经是登峰造极了,说这样的人最会吃蟹,他人岂敢有异议?当然,如果有人吃出了其它味道,一定是螃蟹不新鲜。 

   这些还只是梦回大清之蟹文化的一部分,还有很多,还需要我们去探讨!
文章来源于苏蟹阁官方网站:www.suxiege.com
Copyright©2005-2024,Suxiege Co.,Ltd. All right reserved.
苏蟹阁大闸蟹 - 秉持高标准,只做上品蟹
经营许可证编号: 沪ICP备17006851号
所有内容均由苏蟹阁大闸蟹制作,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