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18-6788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大闸蟹新闻 -> 大闸蟹文化 > 阳澄湖旅游攻略(1)--- 亲密接触大闸蟹 要的就是这个问

阳澄湖旅游攻略(1)--- 亲密接触大闸蟹 要的就是这个问

发布时间:2014/7/18文章来源:苏蟹阁
一直只在网上购买大闸蟹吃,问道很不错。重来就没有去过苏州阳澄湖那边,这次出差回来了,终于有时间可以去一趟苏州阳澄湖的一个小岛---莲花岛。


           一直只在网上购买大闸蟹吃,问道很不错。重来就没有去过苏州阳澄湖那边,这次出差回来了,终于有时间可以去一趟苏州阳澄湖的一个小岛---莲花岛。     

          苏州一直有东方威尼斯的美称(刚从威尼斯旅行回来,深有感触),不过平时生活在市里基本是感觉不到水城味道,但到莲花岛得先到码头坐船,岛上很多开农家乐的人家都有自己的码头和小快艇用来接送客人。

      

          到了农家乐发现这边美食也很有特点农家菜,要的就是那个味道啦,啥摆盘的咱都不用讲究,主要是用料实在,这苏州人吃东西讲究"时令",吃的就是个新鲜么.特别是那道鸡汤螺蛳,真是超级美味,也是近几天吃到的最最鲜美的一道螺蛳了.平时吃到的红烧螺蛳多,所以酱油味往往会盖住螺蛳的鲜美,今天的螺蛳本身就特别新鲜,加上鲜鸡汤偎出来的,企有不美的道理(连我不怎么喜欢吃螺蛳的人都吃的不少).
 
 

           到了这边阳澄湖真心少不了一直期盼的大闸蟹。大闸蟹来啦,主人家也说现在还不算吃螃蟹的好时间,苏州民间说法"九雌十雄"讲的是农历9月雌蟹黄美,10月雄蟹膏厚,农历哦...而现在刚十月初,等天再冷一点,到个阳历十月底,螃蟹就更加肥美了,特别是雌蟹,在那个时间蟹黄特别好。
 
 
  阳澄湖旅游景点远远不止就这一个地方,期待下一次旅程。
Copyright©2005-2024,Suxiege Co.,Ltd. All right reserved.
苏蟹阁大闸蟹 - 秉持高标准,只做上品蟹
经营许可证编号: 沪ICP备17006851号
所有内容均由苏蟹阁大闸蟹制作,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