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18-6788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大闸蟹新闻 -> 大闸蟹知识 > 大闸蟹吃不完该如何保存?

大闸蟹吃不完该如何保存?

发布时间:2015/4/7文章来源:苏蟹阁
每当吃蟹的季节,客户上门领螃蟹总是会问这么一句螃蟹吃不完怎么存放啊,死了还能吃吗? 螃蟹死了,会有很多细菌和毒素,是不可以吃的。 所以保存螃蟹的首要就是要让其鲜活。今天苏蟹阁小编告诉你怎么保存活螃蟹。

        每当吃蟹的季节,客户上门领螃蟹总是会问这么一句螃蟹吃不完怎么存放啊,死了还能吃吗? 螃蟹死了,会有很多细菌和毒素,是不可以吃的。 所以保存螃蟹的首要就是要让其鲜活。今天苏蟹阁小编告诉你怎么保存活螃蟹。

       保存以不动、低温、避光、保湿为原则 , 如果不是马上吃的话,请千万不要用水洗,不然螃蟹会死。假如室内温度不超过15℃的话就不用放冰箱了。正常情况下可以保存5-7天,不过保存时间太长螃蟹会瘦一些,3天内食用不影响口感。

  活螃蟹怎么放不容易死

  1、 把螃蟹捆好,放在冷藏室里,最好是放水果的那层,把打湿的毛巾铺在螃蟹上面,不要拧太干,不要把毛巾叠起来铺。这样可以保存一段时间。

  2、把螃蟹放在水里养.如果螃蟹太瘦或想储养一下,可以给螃蟹喂些芝麻或打碎的鸡蛋并加些黄酒,可以催肥。

  3、保持湿润,活一两周问题不大,不要用水泡着就行了.养殖的地方通常放在水泥池中,每天喷水,有时放一两个月。

  怎么保存活螃蟹:塑料桶/盆保存螃蟹

  准备一个30-50厘米高的塑料桶/盆,塑料桶/盆内壁光滑不易逃跑。把螃蟹蟹放入其中,不能层叠; 然后加水至螃蟹身体的一半高-主要是保湿,不能把大闸蟹全部埋住,如果水太深螃蟹会缺氧窒息而死。桶/盆无须加盖,采用这种怎么保存活螃蟹保存螃蟹,气温不高的时候大闸蟹保存可超过5天。

    切记保存河蟹时不能放水里。河蟹不能沾水,放在容器里,上面用湿毛巾盖住就行了。尽量选青壳的螃蟹,壳青里透黄的蟹不太新鲜,保存时间也短。用绳子扎好放锅里,锅盖斜开一点点透气,放入冰箱,我的经验是最长不超过三天,因为时间长了,蟹就瘦了,它要消耗营养啊。

   活螃蟹怎么保存也是有讲究的,不是说什么东西往冰箱里面一放就可以的,必须 要就讲方法这样才能把美味保存的更久一点。

Copyright©2005-2024,Suxiege Co.,Ltd. All right reserved.
苏蟹阁大闸蟹 - 秉持高标准,只做上品蟹
经营许可证编号: 沪ICP备17006851号
所有内容均由苏蟹阁大闸蟹制作,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