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18-6788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大闸蟹新闻 -> 大闸蟹文化 > 沿着大闸蟹文化找寻蟹八件的发明者

沿着大闸蟹文化找寻蟹八件的发明者

发布时间:2013/7/1文章来源:苏蟹阁
现在的蟹八件已经是非常的完善了,每一个工具都有独有的用处! 现在吃蟹都是讲究快餐式的吃法,品过鲜算已经吃过了。但是真正的品蟹着还是很讲究吃蟹的品质的! 用蟹八件配合耐心慢慢品尝不得不说是一种享受!那最早的蟹八件是什么时候出现的?谁是蟹八件的发明者呢?
                                                                        时间:2013年7月1日    作者:苏蟹阁    来源: www.suxiege.com  
 
 
  现在的蟹八件已经是非常的完善了,每一个工具都有独有的用处!  现在吃蟹都是讲究快餐式的吃法,品过鲜算已经吃过了。但是真正的品蟹着还是很讲究吃蟹的品质的! 用蟹八件配合耐心慢慢品尝不得不说是一种享受!那最早的蟹八件是什么时候出现的?谁是蟹八件的发明者呢?
 
 
 

     最早出现出现的吃蟹工具在明代,是由苏州一位名叫漕书的人发明。他创造的锤、刀、钳三件,既能对付蟹壳,又能让人把蟹吃得干净,大受欢迎,众人不断完善下,食蟹工具种类逐渐增多。在明代的书籍中《考吃》记载,共有锤、镦、镊、斧、匙、叉、刮、针8种,“蟹八件”因此得名,后来剪刀替了针。食蟹工具被发明之后,每到金秋时节,品蟹除了饮食享受上的追求,更具有了仪式感和文化意义,流传至今。现在这份文化还是被一只传承下去!

Copyright©2005-2024,Suxiege Co.,Ltd. All right reserved.
苏蟹阁大闸蟹 - 秉持高标准,只做上品蟹
经营许可证编号: 沪ICP备17006851号
所有内容均由苏蟹阁大闸蟹制作,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