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18-6788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大闸蟹新闻 -> 大闸蟹文化 > 蟹和尚

蟹和尚

发布时间:2013/3/13文章来源:苏蟹阁
当煮熟的螃蟹端上餐桌,掰开鲜红的蟹壳时,老是能够在里面发现一个黑乎乎、软绵绵的东西。这就是“蟹神仙”。由于它的样子很像一个打座的和尚,也有人把它叫作“蟹和尚”。
       金秋季节,人们纷纷持螯赏菊,享受厚味。当煮熟的螃蟹端上餐桌,掰开鲜红的蟹壳时,老是能够在里面发现一个黑乎乎、软绵绵的东西。这就是“蟹神仙”。由于它的样子很像一个打座的和尚,也有人把它叫作“蟹和尚”。
    在人人皆知的《白蛇传》故事里,那个锦绣的白娘子为了向法海讨还丈夫,来了个水漫金山。法海和尚没有办法,只好将白娘枪弹压在雷峰塔中。姑苏和杭州一带的老庶民纷纷为白娘子打抱不平,动静传到了玉皇大帝那儿,他连忙派太白金星下凡查办。
  太白金星率众天兵天将,下凡捉拿法海和尚。法海和尚赶快溜之大吉,逃到了溱湖边时,发现自己已无路可走。情急之中,看见水滩的石缝间有一只螃蟹正在蜕壳,身体变得软软的,没有抵挡能力。他捉住时机,立刻从蟹壳的缝隙里钻了进去,隐藏在蟹壳里一动也不动。
  可是,法海的一举一动涓滴也没有瞒过太白金星厉害的眼睛。他在云层里看得清清晰楚,对隐藏在蟹壳里的法海说:“你做了凶人,天地难容。本该一个霹雳将你打死,看你有悔改之意,今天放你一条生路。从今以后,你必需乐天知命,坐在蟹壳里修炼正果!”躲在蟹壳里的法海心里暗暗叫苦。可是他还有什么别的办法?从此,他只能终日坐在蟹壳里盘腿打坐,尊旨修行。
  文章来源于苏蟹阁官方网站www.suxiege.com
Copyright©2005-2024,Suxiege Co.,Ltd. All right reserved.
苏蟹阁大闸蟹 - 秉持高标准,只做上品蟹
经营许可证编号: 沪ICP备17006851号
所有内容均由苏蟹阁大闸蟹制作,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