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18-6788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大闸蟹新闻 -> 大闸蟹文化 > 推动大闸蟹经济的是什么

推动大闸蟹经济的是什么

发布时间:2012/4/25文章来源:苏蟹阁
苏蟹阁阳澄湖大闸蟹的品牌价值已带动周边经济发展,而阳澄湖大闸蟹文化价值也在被逐渐挖掘中。现在的阳澄湖大闸蟹已经发展到全国各地

推动大闸蟹经济的是什么

阳澄湖大闸蟹作为传统的地方土特产,在上海和江浙一带深受消费者喜爱,其影响力甚至波及东南亚和港澳台地区。随着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建立,阳澄湖大闸蟹的生产供应也步入市场经济的轨道,按照市场经济规律进行生产和销售。

阳澄湖 地区处于我国经济的增长带—长三角地区,而该地区又是 大闸蟹 的传统消费区,自然随着经济的发展,该地区对于大闸蟹的消费量也在增长。而大闸蟹消费量的增长,必然刺激阳澄湖地区对大闸蟹的养殖,从而由天然养殖逐步过渡到人工围养。而当地政府也逐步认识到了阳澄湖大闸蟹背后所隐藏的巨大商机与效益潜力,使大闸蟹在全国和港澳台地区甚至东南亚的知名度大幅度提升,从而对阳澄湖大闸蟹的需求量猛增,阳澄湖大闸蟹在全国各主要城市都能买到,这无疑又刺激了阳澄湖大闸蟹的养殖业的发展,进而延伸拓展成一个产业链。

阳澄湖大闸蟹为江苏水产养殖带来了可观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对地方经济发展起到了一定的促进作用。今天,阳澄湖大闸蟹具有文化传承的一个中国特色传统时令水产佳品一般中秋节只有蟹特别的肥和蟹黄也特别的多一般这时候吃非常美味,古今文人不乏对阳澄湖大闸蟹赞美记号辞藻。现代,食蟹已经成为一种文化时尚。
 
阳澄湖大闸蟹的营养价值及药用价值
阳澄湖蟹肉质细嫩,滋味鲜美,营养丰富。同其它螃蟹或别的水产品相比,所含的水份较少,含蛋白质、脂肪质、碳水化合物和维生素A等营养成份特别丰富。根据检验报告测定:每100克蟹肉中含碳水化合物7克;蛋白质14克;热量139千卡;铁13毫克;核黄酸0.71毫克;维生素:A5960(国际脂肪单位:5.9克)。
苏蟹阁阳澄湖大闸蟹的品牌价值已带动周边经济发展,而阳澄湖大闸蟹文化价值也在被逐渐挖掘中。现在的阳澄湖大闸蟹已经发展到全国各地
 

本文为苏蟹阁大闸蟹原创http://www.suxiege.com 转载请说明出处
Copyright©2005-2024,Suxiege Co.,Ltd. All right reserved.
苏蟹阁大闸蟹 - 秉持高标准,只做上品蟹
经营许可证编号: 沪ICP备17006851号
所有内容均由苏蟹阁大闸蟹制作,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