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18-6788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大闸蟹新闻 -> 大闸蟹文化 > 大闸蟹与桂花也有纠结

大闸蟹与桂花也有纠结

发布时间:2012/5/8文章来源:苏蟹阁
大闸蟹与桂花蕊之间的微妙。大家是不是都在疑问当中呢!他们之间谈何微妙。 别急上海苏蟹阁实业有限公司一一为你读解。

大闸蟹与桂花也有纠结


大闸蟹与桂花蕊之间的微妙。大家是不是都在疑问当中呢!他们之间谈何微妙。 别急上海苏蟹阁实业有限公司一一为你读解。

每年8、9、10月份的时候,在街上公园总能够闻到桂花浓郁的香味。也特别怀念桂花糕的味道。桂花的食疗价值在《本草纲目》中早有记载。可今天的主题是大闸蟹与桂花之间的微妙关系。续说桂花与大闸蟹之间与一个同一之初就是两者都具备食

疗的作用。同样在本草纲目中记载到:螃蟹具有舒筋益气、理胃消食、通经络、散诸热、散瘀血之功效,选用肥美的红蟹煲汤最滋补不过了。 在《红楼梦》中说到凤姐“又命小丫头们去取菊花叶儿桂花蕊熏的绿豆面子来,预备洗手。”在宋代以前,并无肥皂之类的清洁用品,因而使用豆子粉末为原料,配以各种药物做成“澡豆”用于日常洁肤。而贾府所用的这种“澡豆”则更为讲究,是用“菊花叶儿桂花蕊”熏制过的,食螃蟹后用这样的绿豆面子洗手,菊花与桂花的香味可以清除手上所沾的腥气。

桂花蕊为材料的“澡豆”与美女吃蟹是相得益彰。在享受完餐桌美食清蒸蟹之后不再担心在众人面前失了形象,更让自己增添了一份香味,一份自然。

大闸蟹成为大家口中长提美食,那自然关于它相关的信息,自然成为大家想要了解的对象。在2012年,大闸蟹知识希望在去年的基础上更加的近一步完善与提高。它与紫苏、姜甚至是花雕酒的联系,我们已经知道一二。但是大闸蟹与桂花蕊之间的微妙我也还是的到今天才知道,希望御蟹堂在新的一年里没有带给大家更多关于大闸蟹的知识。我们一起期待吧!!!

 

本文为苏蟹阁大闸蟹原创http://www.suxiege.com 转载请说明出处


Copyright©2005-2024,Suxiege Co.,Ltd. All right reserved.
苏蟹阁大闸蟹 - 秉持高标准,只做上品蟹
经营许可证编号: 沪ICP备17006851号
所有内容均由苏蟹阁大闸蟹制作,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