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18-6788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大闸蟹新闻 -> 大闸蟹文化 > 选大闸蟹高手中的高手

选大闸蟹高手中的高手

发布时间:2012/4/28文章来源:苏蟹阁
挑大闸蟹首先要认得公母——有人喜欢吃母蟹的黄,而有人则爱公蟹的膏。公蟹的膏还不够丰腴,中秋时是吃母蟹的时候。不过到了10月中旬后,可就是公蟹好吃了。
 
大闸蟹首先要认得公母——有人喜欢吃母蟹的黄,而有人则爱公蟹的膏。公蟹的膏还不够丰腴,中秋时是吃母蟹的时候。不过到了10月中旬后,可就是公蟹好吃了。

呵呵,说了半天还没有说怎么识公母,容易啊——把螃蟹翻过来,肚脐盖是圆的,所谓圆脐即为目,而瘦长的,也就是尖脐为公。

除了挑公母,还要拣身材出众、体格健美的螃蟹才肥美好吃。大闸蟹根据个头大小,价格也不同,个子大价格贵,不过偶以前苏州同学很正点地告诉我,其实三四两的蟹最佳,如人,1米8是美,1米6矮了,而2米2也不够完美了。过犹不及,所以,个头个未必太贪大。

除了个头,还要看肤色,青背白肚、金爪黄毛的才够格!而且蟹要活份,看看四肢是否匀称、活跃,最好别跳捆绑着的蟹,这样可以把蟹翻过来,肚皮朝上,“激灵”一下子就自己翻过去的蟹才要买。呵呵,美食家还会把蟹稍微掰开,看看里面是否能看到黄,不过卖蟹的多半是不肯的,所以这一步,不看也就算了。
另外还有四招快速鉴别螃蟹好坏:
  

1.是否坠手:放在手中沉不沉;

2.用手按爪以检查蟹的肉质干不干净; 

3.蟹膏是否够多,则以蟹的尾端饱满或鼓起为上品; 

4.如果蟹膏鲜艳,蟹脐两旁会透出红色(俗称“红印”),则属好蟹。
 

本文为苏蟹阁大闸蟹原创http://www.suxiege.com 转载请说明出处

Copyright©2005-2024,Suxiege Co.,Ltd. All right reserved.
苏蟹阁大闸蟹 - 秉持高标准,只做上品蟹
经营许可证编号: 沪ICP备17006851号
所有内容均由苏蟹阁大闸蟹制作,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