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18-6788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大闸蟹新闻 -> 大闸蟹文化 > 阳澄湖大闸蟹什么时候成为时尚的

阳澄湖大闸蟹什么时候成为时尚的

发布时间:2013/7/3文章来源:苏蟹阁
现在的阳澄湖大闸蟹已经算是一种高端的礼品了,也成为一种流行的趋势。但是这种趋势是最早什么时候开始的呢?苏蟹阁小编带你走向大闸蟹的历史!
                                                     时间:2013年7月3日  作者:苏蟹阁   来源: www.suxiege.com     
 
 
  现在的阳澄湖大闸蟹已经算是一种高端的礼品了,也成为一种流行的趋势。但是这种趋势是最早什么时候开始的呢?苏蟹阁小编带你走向大闸蟹的历史!

    比较大范围的应该就是宋朝了吧!朝廷设立了蟹户,并借此征税。可见,在当时捕蟹业已经独立于渔业,成为一个相当受重视的行业。据历史记载,陶谷于北宋初,使于吴越。王以蟹请之,陶不知其为何物,不敢食。王命人取蟹十余类,陶眼界大开,但见蟹从大至小至于盘中,笑曰:“真是一蟹不如一蟹!”相信后来九斤老太的那句“一代不如一代”也就出于此处吧。

       宋朝的饮食文化也很引人注意,烹饪技术也是不断完善,聪明的宋朝人创造了很多美味的佳肴。所有的菜肴中,最吸引人的莫过于蟹馔了。在美食家高似孙的《蟹略》中曾有记载大闸蟹的种类竟达三十八种之多。那么不同的蟹自然有不同的作法,故而人们吃蟹,也就有了各种不同的吃法。

Copyright©2005-2024,Suxiege Co.,Ltd. All right reserved.
苏蟹阁大闸蟹 - 秉持高标准,只做上品蟹
经营许可证编号: 沪ICP备17006851号
所有内容均由苏蟹阁大闸蟹制作,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