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18-6788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大闸蟹新闻 -> 大闸蟹文化 > 古人食蟹不吃黄

古人食蟹不吃黄

发布时间:2015/5/21文章来源:苏蟹阁
一直都想知道古人是怎么吃蟹的,那时吃蟹,不像现在这样,要吃出蟹文化,吃出时尚,古人,那时只讲究阳澄湖大闸蟹的美味,那这美味,古人都是如何享用的呢?
   
  一直都想知道古人是怎么吃蟹的,那时吃蟹,不像现在这样,要吃出蟹文化,吃出时尚,古人,那时只讲究阳澄湖大闸蟹的美味,那这美味,古人都是如何享用的呢?

 

    我国吃阳澄湖大闸蟹的历史由来已久,发展到了现在关于蟹文化已经非常成熟了。其实我们至少在周朝的时候就已经初步开始认识阳澄湖大闸蟹了。不过在古代的时候,最初吃蟹最看重的是蟹螯,而蟹黄是不吃的。

 

  那么现在我们对大闸蟹的热爱度始终不减的重要原因就是蟹中的蟹黄了。其实这其中还有不少的故事在里面。

 

  文学家李渔曾赞美蟹螯是人间美味,只要吃一次就让人一天都不能忘记它。还有另一个爱蟹之人也说过,“右手持酒杯、左手持蟹螯,拍浮酒船中,便一生足矣。”这些都无不说明了古人当时对于蟹螯的热衷度。

 

  那关于现在人们对于蟹黄有着痴迷度,还不得不说第一个吃蟹黄的人。他就是后汉开国皇帝刘知远的儿子刘承勋。他吃阳澄湖大闸蟹时第一件事就是把蟹黄给吃了,当别人问他蟹黄好吃吗,他毫不犹豫的就说“十万个蟹螯也比不上一个蟹黄”。那个人听了这句话后也尝尝蟹黄,果然非常好吃。久而久之,蟹黄就随着这句话给出名了。

 

     直到现今,蟹黄已是人们吃阳澄湖大闸蟹时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了。那还真的很应该谢谢这个刘承勋。

Copyright©2005-2024,Suxiege Co.,Ltd. All right reserved.
苏蟹阁大闸蟹 - 秉持高标准,只做上品蟹
经营许可证编号: 沪ICP备17006851号
所有内容均由苏蟹阁大闸蟹制作,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