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18-6788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大闸蟹新闻 -> 大闸蟹文化 > 大闸蟹文化:一只阳澄湖大闸蟹的内心独白

大闸蟹文化:一只阳澄湖大闸蟹的内心独白

发布时间:2015/3/31文章来源:苏蟹阁
阳澄湖是我出生的地方,这里水域百里方圆,水质清淳如镜。而阳澄湖中最著名的非我们大闸蟹莫属。我的同族,以身披光滑墨绿衣衫为贵,黄衫次之。若是谁暗沉些再带斑点,通常是被瞧不上眼的。肢体也十分重要,挺拔、饱满、有力,脐背隆起显出气势方为上佳,若再有金色的绒毛,自然更为人所喜。

   阳澄湖是我出生的地方,这里水域百里方圆,水质清淳如镜。而阳澄湖中最著名的非我们大闸蟹莫属。我的同族,以身披光滑墨绿衣衫为贵,黄衫次之。若是谁暗沉些再带斑点,通常是被瞧不上眼的。肢体也十分重要,挺拔、饱满、有力,脐背隆起显出气势方为上佳,若再有金色的绒毛,自然更为人所喜。其中最完美的当属“金毛金爪”,难得一见,身价不菲。据说是难得一见的我体量可达六两。这个体量可能普通瘦小者的2到3倍,可见我之壮已。
 
    在湖中,小伙伴们都会悄悄凝视我完美的身体,私语着当年卖到近千元的“蟹皇蟹后”是多么的不足,并期待我能在蟹市上艳惊四座,巩固我们在高端市场上的领军之地。自然,我一定会躺在精致的盘中,以最完美的姿态呈献给某位位高权重的领导。
 
 我也曾憧憬着,那人会是什么样?看到我时是否会惊艳,品尝我时是否会滋味无穷,而以后是否会对我难以忘怀?可如今我躺在礼盒里,来往的买家虽都啧啧称奇,阳澄湖大闸蟹蟹黄、蟹膏确实饱满。这让我的其它地区的小伙伴羡慕嫉妒着我的身价。我出现在了高档的门店里,而它们却送去了水产市场里。这也许就是我命运的归宿吧!
Copyright©2005-2024,Suxiege Co.,Ltd. All right reserved.
苏蟹阁大闸蟹 - 秉持高标准,只做上品蟹
经营许可证编号: 沪ICP备17006851号
所有内容均由苏蟹阁大闸蟹制作,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