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18-6788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大闸蟹新闻 -> 大闸蟹文化 > 黄帝战刑天阳澄湖大闸蟹的上古传说

黄帝战刑天阳澄湖大闸蟹的上古传说

发布时间:2014/7/30文章来源:苏蟹阁
传说在上古时候,天下出现过大乱,天帝的几个儿子在互相争夺江山。如今, 阳澄湖大闸蟹看到了黄鳝和鳗鲤就拼命钳牢,因它把黄鳝和鳗鲤当作小黄龙看待的,甚至为了吃黄鳝、鳗鲤,死不松鳌。所以后来就用黄鳝和鳗鲤为饵来钓蟹,可以说没有一只蟹不因之而上钩的。
        传说在上古时候,天下出现过大乱,天帝的几个儿子在互相争夺江山。打到后来,只剩下黄帝同炎帝了。黄帝占北方,炎帝占南方,南北对峙,难分胜负。打仗打得太久了,天下人都希望早点结束,天帝也觉得不能再消耗下去了,终于决定帮助黄帝,让天下统一,免得再起纷争。
 
        天帝作出了支持黄帝的决定, 胜利的天平就向黄帝这边倾斜,所以炎帝落败是无可避免的事了。
        炎帝当然不会善罢甘休,集中全部力量猛攻黄帝部落。炎帝有一位力大无穷凶猛无比的勇士,叫刑天。这一天,他挺身而出,替炎帝打头阵。刑天手持两把开山巨斧,黄帝手下的众将几乎无人能挡,黄帝亲自出来战刑天。
 

刑天<a href='https://www.suxiege.com/'>阳澄湖大闸蟹</a>

        两个人一直打了七天,打到后来,天帝见黄帝也挡不住刑天的进攻了,就想法帮助皇帝,他在空中大喊:“刑天!”声如霹雳,威严无比。刑天正打得起劲,听见有人喊他,不免一愣,转过头来看,就在这时,一不留神,被黄帝“唰”的一刀,劈去了脑袋。
        可是,刑天并没有跌倒,他把两只乳头当眼睛,肚脐当嘴巴,一边破口大骂,一边还舞动两柄巨斧杀向黄帝。黄帝见状大惊,掉头就逃。黄帝逃,刑天就追。黄帝一路逃,刑天一路追,一直到东海。黄帝从东海逃进长江,刑天也一路追到长江。
 
        天帝在天上一看,形势紧急,再不救黄帝,皇帝就要完了。于是,天帝从天上扔下一个法宝名叫法轮,这法轮金光万道,直飞下来,直接打在刑天身上。刑天这下终于扛不住了,痛得缩作一团,沉到水里,变成了大闸蟹
        如今, 阳澄湖大闸蟹看到了黄鳝和鳗鲤就拼命钳牢,因它把黄鳝和鳗鲤当作小黄龙看待的,甚至为了吃黄鳝、鳗鲤,死不松鳌。所以后来就用黄鳝和鳗鲤为饵来钓蟹,可以说没有一只蟹不因之而上钩的。
Copyright©2005-2024,Suxiege Co.,Ltd. All right reserved.
苏蟹阁大闸蟹 - 秉持高标准,只做上品蟹
经营许可证编号: 沪ICP备17006851号
所有内容均由苏蟹阁大闸蟹制作,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