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18-6788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大闸蟹新闻 -> 大闸蟹新闻 > 大闸蟹也来晒爱情

大闸蟹也来晒爱情

发布时间:2012/5/2文章来源:苏蟹阁
所谓的“情侣蟹”其实是两只雄性的“招潮蟹”,也有人觉得她像一位提着把小提琴的琴师,所以取名“琴师蟹”。而他们的择偶要求可能比人类更高。


分类学上招潮蟹属于甲壳纲、十足目、爬行亚目。“招潮蟹”的雄蟹有一只特别巨大的螯,不过大螯长在左或右的概率是一样的,另一只螯就很小。雌蟹的两只螯都很小。所以,所谓的“情侣蟹”其实是两只雄性的“招潮蟹”,也有人觉得她像一位提着把小提琴的琴师,所以取名“琴师蟹”。而他们的择偶要求可能比人类更高。有研究动物行为的学者指,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雌性招潮蟹选择伴侣极为挑剔,而最“挑剔”的一位花上1小时6分钟,才能在106个“男伴”中,选中1个传宗接代。


人们还发现,招潮蟹穿上“深色衣服”的时候,正是大海退潮的时间。这时,它身体的颜色与沙滩的颜色差不多。这样,招潮蟹在活动或寻找食物的时候,就不容易被敌人发现。体色成了它隐蔽的伪装。白天,它们的身体颜色变深;夜晚,颜色又变浅。如果在显微镜下观察招潮蟹的色素细胞,就会看到一种奇妙的现象:当细胞里的色素颗粒像一朵朵花开放时,它身体的颜色就变深;当色素颗粒缩成一团时,身体的颜色就变浅。最让人纳闷的是,它们每天身体颜色变深的时间,要比前一天推迟约50分钟!这正好反映了潮汐的规律,每隔24小时51分重复一次。

本文为苏蟹阁大闸蟹原创http://www.suxiege.com 转载请说明出处

Copyright©2005-2024,Suxiege Co.,Ltd. All right reserved.
苏蟹阁大闸蟹 - 秉持高标准,只做上品蟹
经营许可证编号: 沪ICP备17006851号
所有内容均由苏蟹阁大闸蟹制作,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