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18-6788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大闸蟹新闻 -> 大闸蟹新闻 > 阳澄湖——田园风光与特色水产的完美结合

阳澄湖——田园风光与特色水产的完美结合

发布时间:2013/4/10文章来源:苏蟹阁
阳澄湖盛产鼎鼎大名的大闸蟹,是我市境内除太湖外的第二大湖泊,既是昆山饮用水源的补给水源和工业园区的第二饮用水源,也是全市的战略备用水源

        春夏秋冬节气,都有着各自的特色。对于阳澄湖来说:春,给了他美静,秋,赋予他美食。

        春季,阳澄湖畔近2000亩的油菜花田,沿湖绵延3、4公里的油菜花,倒映着清澈的湖水,远看如同“长在湖里”一样,别具一番风味。在这种春风和气下的油菜花海,吸引了众多的游客,大家纷纷拍照留念,将这美景记录下来。美人腿最佳欣赏点位于紫荆园边上,沿湖的油菜花开得特别旺盛,岛上最佳的欣赏油菜花的区域位于岛北部西洋村与下营田村中间,这里历史上还曾是韩世忠驻扎营队的地方,绵延3、4公里的油菜花倒映着清澈的湖水,远看如同“长在湖里的油菜花”,别具一番韵味。

        金秋时节,莲花岛更是成为海内外游客吃蟹的首选,来这里品蟹、买蟹、捉蟹感受的是旅游与美食、田园风光与特色水产的完美结合。阳澄湖盛产鼎鼎大名的大闸蟹,是我市境内除太湖外的第二大湖泊,既是昆山饮用水源的补给水源和工业园区的第二饮用水源,也是全市的战略备用水源。在调节区域生态环境方面,阳澄湖更是发挥着无可替代的作用。一位专程从北京开着私家车举家来阳澄莲花岛的秦先生说,"阳澄湖畔风光美,捉蟹更比吃蟹乐"。阳澄湖莲花岛还成为苏州市旅游局安排的十大乡村生态旅游景点之一。  

        能把美景美食化为一体的阳澄湖生态修复是一个重要内容。阳澄湖沿湖要全面推进生态湿地建设和恢复,增强湖体自净能力。要加强沿湖环境整治和绿化美化工作,实施“环湖绿廊”工程,做优做美沿湖风景。相关地区和部门要尽快拟定并实施湖底和入湖河口清淤工作方案,今后清淤工作要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另外要强化蓝藻防控能力,落实监测预警、湖泛防控、蓝藻打捞等措施,确保不发生大面积“湖泛”。

Copyright©2005-2024,Suxiege Co.,Ltd. All right reserved.
苏蟹阁大闸蟹 - 秉持高标准,只做上品蟹
经营许可证编号: 沪ICP备17006851号
所有内容均由苏蟹阁大闸蟹制作,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