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18-6788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大闸蟹新闻 -> 大闸蟹知识 > 世界上不常见蟹之大而肥的珍宝蟹

世界上不常见蟹之大而肥的珍宝蟹

发布时间:2014/4/4文章来源:苏蟹阁
物以稀为贵、浓缩是精华......这些词来形容阳澄湖大闸蟹,无可厚非,纵然珍宝蟹味道再好,也还是难以抵挡,中国人对于阳澄湖大闸蟹的热情,每年的秋天,就是吃阳澄湖大闸蟹最好的时候,期待一年的美味,历经一年的等待,全在阳澄湖大闸蟹上市的时候,得到缓解。

珍宝蟹的由来

        Dungeness Crab的中译名为珍宝蟹,这十分贴切地说明,作为美国蟹类产品的重要资源,它确实是一种极具价值的珍品。这种蟹大而多肉,从加利福尼亚到阿拉斯加的水域均有捕捞。珍宝蟹因华盛顿州小镇 Dungeness而得名,其生长范围沿着北美的西海岸到阿拉斯加德阿留申群岛到墨西哥,但体型最大且味道最佳的珍宝蟹来自于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沿岸 冰冷纯净的北太平洋水域,平均重量为1.1千克。


珍宝蟹与阳澄湖大闸蟹的PK

1、味道上:珍宝蟹具有独特的甜味,亮丽的橘黄色,以及细腻成片状的白色蟹肉。阳澄湖大闸蟹,肉质细腻、鲜嫩、口味甜,蟹壳青的发亮、人看着也清爽。

2、营养上:珍宝蟹是极佳的高品质蛋白质来源,含有人体所需的全部氨基酸,而且珍宝蟹蟹肉脂肪含量低,同时富含多种忠告矿物质,如锌、铜、钙、镁、铁等,是营养均衡者的自然选择。阳澄湖大闸蟹也是一种营养丰富的蟹,其含有多种维生素,其中维生素A高于其它陆生和水生动物,是肉类维生素B2的5-6倍,比鱼类高出6-10倍,比蛋类高出2-3倍。维生素B1及磷的含量比一般鱼类高出6到10倍。两者在营养方面,也是不相上下。

3、种族分布:珍宝蟹只生活于从阿拉斯加的阿留申群岛到南加利福尼亚的太十洋东北部水域。阳澄湖大闸蟹只生活在中国江苏苏州的阳澄湖。两者的分布区域,也是比较固定。

4、捕捞季节:外诲捕捞:北加州:12月1日至6月15日;俄勒冈州:12月1日至7月15日;华盛顿州:12月1日至9月15日(如果产肉率低,开捕期可能推迟)华盛顿州内海捕捞:全年;阿拉斯加:东南部6月至ll月;中部:5月至12月;布列颠哥伦比亚:全年。阳澄湖大闸蟹的最佳食用季节:每年的农历九月和十月。

5、捕捞忌讳:只有雄性珍宝蟹可以捕捞(雄蟹具有V形腹盖,或称蟹脐,而雌蟹为大而圆的腹盖)。阳澄湖大闸蟹是不管雌雄,到了捕捞季节,都可以直接捕捞。

6、蟹的大小:珍宝蟹的背盖长度应不小于16厘米,相当于500克大小,最大可达1.5公斤。在如此大的珍宝蟹面前,阳澄湖大闸蟹就觉得比较娇小,7两以下。

物以稀为贵

        物以稀为贵、浓缩是精华......这些词来形容阳澄湖大闸蟹,无可厚非,纵然珍宝蟹味道再好,也还是难以抵挡,中国人对于阳澄湖大闸蟹的热情,每年的秋天,就是吃阳澄湖大闸蟹最好的时候,期待一年的美味,历经一年的等待,全在阳澄湖大闸蟹上市的时候,得到缓解。

Copyright©2005-2024,Suxiege Co.,Ltd. All right reserved.
苏蟹阁大闸蟹 - 秉持高标准,只做上品蟹
经营许可证编号: 沪ICP备17006851号
所有内容均由苏蟹阁大闸蟹制作,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