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18-6788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大闸蟹新闻 -> 大闸蟹知识 > 大闸蟹之养蟹技术问答

大闸蟹之养蟹技术问答

发布时间:2016/6/17文章来源:苏蟹阁
1、 水里养的水草是什么草,水葫芦还是其他的? (我们阳澄湖里的是水花生,大闸蟹里的水草需要沉水的水草,水葫芦不能太多,最好不用,水葫芦繁殖太快,遮挡太多阳光对蟹的成长也是不利的。)

1、  水里养的水草是什么草,水葫芦还是其他的?
(我们阳澄湖里的是水花生,大闸蟹里的水草需要沉水的水草,水葫芦不能太多,最好不用,水葫芦繁殖太快,遮挡太多阳光对蟹的成长也是不利的。)
六、  水的温度多少比较合适
(自然温就可以了,室外的也不好控制温度。年积温高,相对于大闸蟹的生长越有利)
 
2、  就按你们那的养殖,蟹苗到出水上市能有多少产值?
(产值,要看养殖技术,还要看上市价格,养的好,还要卖的好。价格也要看品牌,还有当地的饮食习惯,物以稀为贵。)
3、要是用湖养,用什么办法,因为湖比较深,是箱养还是怎么养。
(湖养的话,一般用围网的方式,网眼大小要看你投放的扣蟹苗大小。箱养空间比较小,不是很好。)
    这是从个人理解和一些经验总结,才疏学浅,我谈谈我的一些看法哦。
1、一亩蟹池,需要投5斤蟹苗,大概100头每斤?蟹苗估计在5斤左右,蟹苗在500只。
2、养螃蟹的水深不要太深,但是也不能笼统的讲多深的水,最好蟹池有深有浅,浅处60CM。深处不超过150CM吧
3、湖蟹天生杂食性的,出于从经济方面考虑,还是用饲料厂生产的饲料来投喂效果较好。适当的加一些小杂鱼投喂,效果更好。
4、围网一亩多少平方,根据水深就可以计算出来,这没啥好说的。围网的高度要根据你的养殖水体丰水期与枯水期的水深来决定。
5、养殖水面用的水草,最好多种沉水植物,比如伊乐藻,轮叶黑藻等,浮水植物也是要的,水葫芦效果好像还是水花生好点。
6、水温20度~28度合适了,15度以上螃蟹就开始摄食。

Copyright©2005-2024,Suxiege Co.,Ltd. All right reserved.
苏蟹阁大闸蟹 - 秉持高标准,只做上品蟹
经营许可证编号: 沪ICP备17006851号
所有内容均由苏蟹阁大闸蟹制作,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