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18-6788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大闸蟹新闻 -> 大闸蟹知识 > 央视焦点访谈节目辟谣大闸蟹三大谣言

央视焦点访谈节目辟谣大闸蟹三大谣言

发布时间:2017/4/25文章来源:苏蟹阁
谁喜欢吃没有蟹黄和蟹膏的蟹呢?如果用激素喂养大闸蟹,那么大闸蟹的体内一定有激素残留物,渔政部门定期进行检测,并且把样品送去检疫部门检测,并没有发现激素。
谣言:用激素喂养大闸蟹
真相:激素喂蟹无科学根据。
激素对大闸蟹起不了任何作用,螃蟹属于低等无脊椎动物。从生物学角度说,秋分前后螃蟹蜕壳为绿蟹,性腺开始迅速发育;而人们吃蟹喜欢的蟹黄和蟹膏,刚好是螃蟹的性腺。给螃蟹吃低等脊椎植物激素之类的药物正好抑制了性腺的发育,谁喜欢吃没有蟹黄和蟹膏的蟹呢?如果用激素喂养大闸蟹,那么大闸蟹的体内一定有激素残留物,渔政部门定期进行检测,并且把样品送去检疫部门检测,并没有发现激素。

谣言:用避孕药喂大闸蟹?
真相:专家指出避孕药是哺乳植物用的一种激素,对甲壳植物是无效的。传言说现在有些螃蟹吃起来肉质松,味道有点苦。专家指出,这是由于大闸蟹还没有成熟,等到成熟了,味道自然就不苦了。蟹的口味的好坏是跟生态有很大关系的。

谣言:防生病用抗生素?
真相:水质是大闸蟹键康的一个很重要的要素。要预防大闸蟹生病就要创造良好的水质。养殖户会用养殖好的水草,用生物剂调等生物手段来保障良好的水质。如果用抗生素等违禁药物,成本太高,并且污染水质。
所以,这些谣言不可轻信哦,不如选择您信赖的商户——苏蟹阁,每一只大闸蟹都是由蟹师傅精心挑选出来的。

本文系苏蟹阁阳澄湖大闸蟹公司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原文来源: http://www.suxiege.com/
Copyright©2005-2024,Suxiege Co.,Ltd. All right reserved.
苏蟹阁大闸蟹 - 秉持高标准,只做上品蟹
经营许可证编号: 沪ICP备17006851号
所有内容均由苏蟹阁大闸蟹制作,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