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18-6788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大闸蟹新闻 -> 大闸蟹知识 > 大闸蟹食品安全

大闸蟹食品安全

发布时间:2015/3/19文章来源:苏蟹阁
每年9月来临之际,不少无良奸商瞄准大闸蟹当令的“商机”,狂发黑心财。他们专门买卖死了的大闸蟹,然后将蟹烹成“美味佳肴”供人食用。全国大多水产市场水产品交易市场成了奸商们最爱的交易“根据地”,每天成交大量死大闸蟹。
    每年9月来临之际,不少无良奸商瞄准大闸蟹当令的“商机”,狂发黑心财。他们专门买卖死了的大闸蟹,然后将蟹烹成“美味佳肴”供人食用。全国大多水产市场水产品交易市场成了奸商们最爱的交易“根据地”,每天成交大量死大闸蟹。 

 美味大闸蟹随时变成“健康杀手”,医生介绍,大闸蟹死后几分钟就会分解出氨气,人食用后轻则呕吐、腹痛、腹泻,重则危害肾脏。

    大闸蟹本是一种对环境要求颇高的动物,再千里迢迢运往目的地,一路装压闷闭,死亡率相当高。一个老板介绍:“我们一天进的货近万块,死的就近一千,有一次进了四千,就死了一千。”每天上午是大闸蟹批发的繁忙时间,到了中午,伙计们就会搬张小凳子坐下来,将储藏室里的大闸蟹一袋袋提出来检查,挑拣出质量不好和快要死掉、已经死掉的大闸蟹。大部分依然鲜活的大闸蟹将被重新包装起来,其余的则被分为快死和已经死掉的两部分。死掉的蟹通常被放进小竹筐,放在档口前面等收蟹人来拿,或者用丝袋装好放进冰库,防止太快烂掉。

选蟹要“五看”:

  一看蟹壳。凡壳背呈黑绿色,带有亮光的蟹,都是肉厚壮实的;壳背呈黄色的蟹,大多较瘦弱。

  二看肚脐。肚脐凸出来的,一般都膏肥脂满;凹进去的,大多膘体不足。

  三看螯足。凡螯足上绒毛丛生,都螯足老健;螯足无绒毛的,则体软无力。

  四看活力。将螃蟹翻转身来,腹部朝天,能迅速用螫足弹转翻回的,活力强,可保存;不能翻回的,活力差,存放的时间不能长。

  五看雄雌。农历八、九月里挑雌蟹,九月过后选雄蟹,因为雌雄螃蟹分别在这两个时候性腺成熟,滋味营养最佳。

大闸蟹当造季节,还有些一些食肆老板近日专用死蟹黄做包点馅料、蟹黄肉丸出售。

    每天有专人以每公斤10元的价钱收购死蟹,各摊点每天私卖的死蟹约250公斤。无牌工场或个别蟹铺将死蟹煮熟,刮出蟹黄、蟹肉,加入水等材料以每公斤96元的价格出售,每公斤净赚60元,一般3公斤死蟹可制成1公斤成品。当地卫生监督执法人员对死蟹黄加工场进行查封,从冰柜内搜到六十多盒加工完成的死蟹黄,共三十多公斤,其中有几盒蟹黄已经发霉。
    由于大闸蟹的特性和它的价值,导致很多不法商贩冒险以次充好,消费者大多不熟也无法辨认好此,在购买时不要贪图便宜就购买很便宜的螃蟹制品,尽量去大型品牌店质量是可以得以保证,其中一些品牌公司对产品质量的特别关注,其中苏蟹阁的品质和售后,在小编觉得是国内做的最好的,他们承诺螃蟹死一只死两只,目前各大品牌能做出这样保证的也只有这家企业。每年中秋佳节,也就是蟹季来临之时,也是我们这些吃货最为期待的时候,在这个利益为上的年代,我们只希望能吃上一顿美味安全的螃蟹。
Copyright©2005-2024,Suxiege Co.,Ltd. All right reserved.
苏蟹阁大闸蟹 - 秉持高标准,只做上品蟹
经营许可证编号: 沪ICP备17006851号
所有内容均由苏蟹阁大闸蟹制作,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