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18-6788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大闸蟹新闻 -> 大闸蟹文化 > 走进阳澄湖

走进阳澄湖

发布时间:2016/4/22文章来源:苏蟹阁
如今有很多人过着安逸的生活,其中多数都会选择旅游,世界这么大,都想去看看,然而下半年我会推荐去阳澄湖,不仅美景还有好蟹,如此惬意。 阳澄湖位於苏州市区的东北,跨苏州市区、工业园区、昆山市及常熟市,是江苏省重要的淡水湖泊之一。面积120平方公里,约18万亩,分西湖、东湖。它南连苏州城,北邻常熟山,而大部分在吴县市境内,就像它的名字一样,阳澄湖水质澄清,阳光透底远远望去,像一块晶莹的翡翠。泛舟湖上,微波荡漾,仿佛人在画中。

如今有很多人过着安逸的生活,其中多数都会选择旅游,世界这么大,都想去看看,然而下半年我会推荐去阳澄湖,不仅美景还有好蟹,如此惬意。
阳澄湖位於苏州市区的东北,跨苏州市区、工业园区、昆山市及常熟市,是江苏省重要的淡水湖泊之一。面积120平方公里,约18万亩,分西湖、东湖。它南连苏州城,北邻常熟山,而大部分在吴县市境内,就像它的名字一样,阳澄湖水质澄清,阳光透底远远望去,像一块晶莹的翡翠。泛舟湖上,微波荡漾,仿佛人在画中。
 
  阳澄湖是江苏省重要的淡水湖泊之一,也是苏州市重要饮用水源之一,担负着苏州市区、昆山市以及沿湖乡镇近百万人的饮用水的供给任务,同时兼有渔业养殖、工业用水、灌溉、旅游、航运及防汛等多种功能。更为重要的是阳澄湖湿地是生物多样性集中和生产力较高的地带,湖泊湿地环绕湖泊开阔水面,具有拦截净化外来污水的能力,在保护湖泊生态平衡、防治富营养化方面具有重要作用,它拥有丰富生物资源,在保护生物多样性和维持生态平衡方面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阳澄湖畔风光猗旎,阳澄湖蟹更是以其美味而名扬天下!青背白肚金爪黄毛,肉质鲜美,有极高的营养价值:每千克蟹肉中含有蛋白质140克,脂肪59 克,碳水化合物70克,维生素A5960国际单位。另外它还有很高的药用价值,在《中华药典》里也有记载。在本地流传着这样的一句话-不识阳澄愧对目,不食螃蟹辜负腹。史上有出阳城湖者最大,壳青,脚红,名金爪蟹,重斤许,味最腴。”
 
  “游阳澄唯亭、品蟹中极品”已成为今年金秋时尚。蟹产业也在唯亭不断发展壮大,以“魅力、文化、商机、活力”为主线,唯亭的阳澄湖沿线商业圈和青剑湖环湖商业圈,集吃、住、游、乐、行于一体的一站式服务,让人“吃在唯亭、乐在唯亭”!漫步阳澄湖畔,杨柳湖风中品蟹、赏蟹、咏蟹,体验美食美景写实写意于一身的醉人风情。
  “未识阳澄愧对目,不食螃蟹辜负腹”。多少年来,品蟹、赏蟹、咏蟹、读蟹已成为中国传统饮食文化最精彩的部分。
 

 

Copyright©2005-2024,Suxiege Co.,Ltd. All right reserved.
苏蟹阁大闸蟹 - 秉持高标准,只做上品蟹
经营许可证编号: 沪ICP备17006851号
所有内容均由苏蟹阁大闸蟹制作,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