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18-6788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大闸蟹新闻 -> 大闸蟹知识 > 大闸蟹礼盒最多保存多久?原来应该这样做!

大闸蟹礼盒最多保存多久?原来应该这样做!

发布时间:2019/7/31文章来源:苏蟹阁
大闸蟹礼盒最多保存多久呢?应该如何妥善保存呢?下面我就来详细介绍一下。我们在收到大闸蟹之后,第一件要做的事是把礼盒打开,确认一下里面的大闸蟹是否是鲜活的。
在每年秋天,我们都会选购一种不容错过的时令食物——大闸蟹

美味的大闸蟹,蟹肉细嫩,膏肥黄满,不论是自己吃,还是和家人团聚一起分享,或是馈赠给亲朋好友、客户领导,都是很好的选择。
 
购买大闸蟹容易,但是如何妥善保存它,倒是一个难点。
 
大闸蟹是不能吃死蟹的,因为死掉的大闸蟹,它体内会分泌一种名为“组胺”的物质,是有毒的。在高温环境下,组胺也不会分解代谢掉。如果我们吃了死掉的大闸蟹,就会把这种有毒物质摄入到自己的肚子里,影响健康。

那么,大闸蟹礼盒最多保存多久呢?应该如何妥善保存呢?下面我就来详细介绍一下。
 
我们在收到大闸蟹之后,第一件要做的事是把礼盒打开,确认一下里面的大闸蟹是否是鲜活的,如果送到手就是死蟹,那么一定要拍照留下证据,通过相关途径索赔。
 
开箱验货完成后,就要保存大闸蟹了。把礼盒里的大闸蟹取出来,不要解开它们身上的绑蟹绳。找一个大托盘,把大闸蟹一只一只码放在托盘上,然后再取一条湿毛巾,覆盖在大闸蟹的背部。

然后把托盘放进冰箱的保鲜层,温度保持在5-8℃,这样就可以了。在低温环境下,大闸蟹会短暂进入一个类似于冬眠的状态,而湿毛巾则能提供赖以生存的水分。
按照这样的保存方式,大闸蟹礼盒最多保存1周左右。
 
不过,虽然这样的方法能够保存大闸蟹,但大闸蟹的生存是要消耗能量的,所以大闸蟹在冰箱里会不可避免的变瘦,影响口感。
 
因此,建议大家在收到大闸蟹礼盒之后,就尽快把它吃掉,这样才能品尝到最为鲜嫩美味的大闸蟹。
Copyright©2005-2024,Suxiege Co.,Ltd. All right reserved.
苏蟹阁大闸蟹 - 秉持高标准,只做上品蟹
经营许可证编号: 沪ICP备17006851号
所有内容均由苏蟹阁大闸蟹制作,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