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18-6788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大闸蟹新闻 -> 大闸蟹知识 > 【蟹肉粽】2018端午吃不一样的大闸蟹粽子

【蟹肉粽】2018端午吃不一样的大闸蟹粽子

发布时间:2018/4/16文章来源:苏蟹阁
对于即将来到的端午节和粽子,您有无特别的回想和心中的一丝情愫?速食时代,一家人坐在一起淘米调馅,说说笑笑裹粽子,如许简单的幸福在现今社会却离咱们愈来愈远。作为中华的传统文化,是为了纪念屈原而生的粽子,已衍生出了各类口味,除传统的白糯、豆沙、蛋黄、鲜肉,鲍鱼等,粽子每一年都会推出不同的口味。
  对于即将来到的端午节和粽子,您有无特别的回想和心中的一丝情愫?速食时代,一家人坐在一起淘米调馅,说说笑笑裹粽子,如许简单的幸福在现今社会却离咱们愈来愈远。作为中华的传统文化,是为了纪念屈原而生的粽子,已衍生出了各类口味,除传统的白糯、豆沙、蛋黄、鲜肉,鲍鱼等,粽子每一年都会推出不同的口味。这不,苏蟹阁小编就给你带来一款用大闸蟹做的蟹肉蛋黄肉粽:
  

大闸蟹


  如今才4月,哪里来的大闸蟹?别急,阳澄湖大闸蟹的捕捞贩卖期一样平常是9月尾至次年2月。由于江南一带的饮食习气,大闸蟹被端上餐桌的光阴又被固定在10-11月。市场上,从9月起,大闸蟹进入销售旺季,以前没售出的蟹大都是由于个头原因被耽误了,但是它们仍然在发展。螃蟹性命周期为两年,因而,在旺季,制粽人因地制宜,这才有了美味可口的大闸蟹粽子。
  蟹粽能够水煮、蒸煮或微波炉加热食用。蟹粽用水煮大概需要18-20分钟。
  第一口味道是好大闸蟹都带有的腥香味。连粽叶都带有大闸蟹的鲜味,剥粽叶的手沾有大闸蟹的油气。初始入口味道是甜丝丝的,这类甜恰是蟹肉的鲜美。精贵的蟹肉和精糯米粒完美交融,糯米亦鲜甜。
  第二口,从腥香到鲜美。更醇厚的鲜来自蛋黄。它将蟹的味道完整升华,层次感油但是生,“吃上这一口粽子,香浓的味道别有一番风味。”
  大闸蟹粽子的好料另有嚼而却不失细嫩的精瘦肉。一切精美食材的组合,让粽子口感晋升不止一两个档次。
 
   好的食品不仅在食材上大有讲究,每步制造更是严苛,好比,用来包粽子的粽叶,必定是蒸熟,不能用煮,如许能力留住叶子的幽香,也能让叶子锁住食材原有的味道,还可以让蟹肉的鲜美最大程度保留住;糯米要先浸泡一个半小时,再晒干,口感才更软糯;做蟹粽,还另需参加蜂蜜、黄酒等秘制调料,腌制些许。
   端午节来到,吃不一样的大闸蟹粽子。赶紧动手起来吧!
 
 
Copyright©2005-2024,Suxiege Co.,Ltd. All right reserved.
苏蟹阁大闸蟹 - 秉持高标准,只做上品蟹
经营许可证编号: 沪ICP备17006851号
所有内容均由苏蟹阁大闸蟹制作,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