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18-6788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大闸蟹新闻 -> 大闸蟹知识 > 大闸蟹哪家强?

大闸蟹哪家强?

发布时间:2015/3/27文章来源:苏蟹阁
坏渔网,伤害鱼类,破坏堤坝……源自中国的大闸蟹在德国河流泛滥成灾,消息传回国内,在吃货中引起巨大反响。有网友提议“空投一百个 吃货援助德国”,也有人建议“请尽快空运来华,多多益善”。阳澄湖大闸蟹行业协会负责人则透露,正在筹划引进纯种的德国大闸蟹进行蟹苗培育,以改良国内大闸蟹的血统。
坏渔网,伤害鱼类,破坏堤坝……源自中国的大闸蟹在德国河流泛滥成灾,消息传回国内,在吃货中引起巨大反响。有网友提议“空投一百个

吃货援助德国”,也有人建议“请尽快空运来华,多多益善”。阳澄湖大闸蟹行业协会负责人则透露,正在筹划引进纯种的德国大闸蟹进行蟹苗培育

,以改良国内大闸蟹的血统。
  中德大闸蟹今秋不免有一场“遭遇战”。吃货们,“老字号”的阳澄湖大闸蟹和它的“海外亲戚”德国大闸蟹,你会选择哪个到碗里来?
  
 
  商家表示,由于欧洲水域没有其他品种的淡水蟹,当地人也不食用这种外形奇怪的动物,中国大闸蟹在欧洲百年的繁殖过程中,保持了品种的纯

正。此外,德国大闸蟹生长在水质一流的易北河,是自然成熟的纯野生大闸蟹,食用更安全。
  
  阳澄湖大闸蟹协会会长杨维龙则表示,自己还没有见到德国大闸蟹,不能评判。但以前接触过进口大闸蟹的业内人士认为,野生大闸蟹尽管品种

好,但可能因饵料不够,其丰度、口味等都会打折满扣。而且,今年阳澄湖大闸蟹品质非常好,“上周我刚去看过有的公蟹已经3两左右,了,预计上

市能长到6两以上!这在往年是不多的。今年的大闸蟹‘大个子’会比较多。”
  
 
大闸蟹前世今生:德国大闸蟹血统更好?

    据了解,阳澄湖大闸蟹行业协会已经在考虑引进德国大闸蟹的种苗,改善国内大闸蟹日益下降的品质。阳澄湖大闸蟹行业协会会长杨维龙向记者

证实,确实有这个想法。
  
  德国大闸蟹和阳澄湖大闸蟹本是同根生。一百多年前,长江的大闸蟹搭乘出口货轮到了德国,“定居”莱茵河等水系,现在,整个欧洲的河水中

都可以发现大闸蟹的踪影,荷兰、德国数量尤其多。而在它的老家,长江里的蟹苗一度因捕捞过度数量骤减,不得不将纯种大闸蟹与“辽蟹”“瓯蟹

”杂交,破坏了大闸蟹的种质。杨维龙表示:流传到国外的品种可能“保存更好,所以我们也考虑通过引进种苗,使现在的蟹种更纯。”
  
  不过,也有业内人士认为,大闸蟹最初生长在长江水系,长江流域独特的湖底基底物、气候、土壤都是大闸蟹品质的决定性因素,因此不能简单

认为德国大闸蟹更好。

Copyright©2005-2024,Suxiege Co.,Ltd. All right reserved.
苏蟹阁大闸蟹 - 秉持高标准,只做上品蟹
经营许可证编号: 沪ICP备17006851号
所有内容均由苏蟹阁大闸蟹制作,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