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18-6788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大闸蟹新闻 -> 大闸蟹新闻 > 大闸蟹不仅美味还能治病

大闸蟹不仅美味还能治病

发布时间:2016/6/13文章来源:苏蟹阁
很多人都知道正宗阳澄湖大闸蟹不光味道鲜美还有很高的药用价值,那么他到底有哪些功效呢?
        很多人都知道正宗阳澄湖大闸蟹不光味道鲜美还有很高的药用价值,那么他到底有哪些功效呢?
 
        据古籍《本经逢原》语:“蟹,性专破血,故能续绝筋骨。”而《本经逢原》语:蟹,性专破血,故能续断筋骨。”而《本草拾遗》则认蟹“其功不独散,而能和血也。”为什么大闸蟹有药用价值呢?这因为蟹的本身所含成分所决定的。从现代科学分析阐明:每100克蟹肉含蛋白质14克,脂肪2。6克,钙141毫克,磷191毫克,铁0.8毫克,维生素2~3个国际单位,还含一定量的B1B2,烟酸A等成分。
 
(1)乳腺癌:用蟹壳焙焦研末,服6克,黄酒冲服,每天3次。要禁辛辣食物。此药孕妇忌服。
 
(2)跌打损伤:用全蟹焙干,每次服9~12克、温酒送服
 
(3)血崩并腹痛:用全蟹1只烧焦研末,米汤送下,连用数日,收效为止。
 
(4)产后血伤:用全蟹1只,焙干研末,以酒冲服。
 
(5)蓄血发黄、胸胁结痛而无浮肿:用蟹壳焙焦研成粉,黄糖调,用热酒适量送服9克。
 
(6)温热黄疸:蟹焙焦研末,以酒湖丸如梧桐子大,每服50丸,用白开水送下,日服2次。
 
看来我们不能小看上海阳澄湖大闸蟹,有那么多的药用价值,希望能帮的到您。
 
蟹粉蒸肉蛋饼:下一篇
Copyright©2005-2024,Suxiege Co.,Ltd. All right reserved.
苏蟹阁大闸蟹 - 秉持高标准,只做上品蟹
经营许可证编号: 沪ICP备17006851号
所有内容均由苏蟹阁大闸蟹制作,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