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18-6788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大闸蟹新闻 -> 大闸蟹新闻 > 【蟹肉拌莴笋丝】这种全新的莴笋做法特别鲜,一周三次吃不厌!

【蟹肉拌莴笋丝】这种全新的莴笋做法特别鲜,一周三次吃不厌!

发布时间:2019/5/9文章来源:苏蟹阁
莴笋还有一个特点,就是它略带一丝苦味。因此,我们可以加入鲜美的蟹肉去搭配它,让一盘平平无奇的莴笋,瞬间变得高端大气上档次,而且特别鲜美可口。
        花开之际,有一种可爱的绿色蔬菜,正值最佳的品尝时间段,那就是莴笋。
        句俗话说,春令莴笋似黄金。春季的莴笋口感清新,脆爽可口,而且营养价值很丰富,它富含多种维生素以及膳食纤维,对于现代人常见的“三高”症状,能够起到很好的缓解作用。
 

 
        的爽脆口感是它最大的特色,建议不要用太长的烹饪时间,尽量在沸水里焯一焯,或是快速翻炒断生后,就立即出锅。如果经过太长时间的烹饪,莴笋就会变得软趴趴,风味全无。
        还有一个特点,就是它略带一丝苦味。因此,我们可以加入鲜美的蟹肉去搭配它,让一盘平平无奇的莴笋,瞬间变得高端大气上档次,而且特别鲜美可口。           

蟹肉拌莴笋丝
食材:
莴笋1根
蟹肉2勺
白砂糖
生抽
陈醋
做法:
1、将莴笋洗净后去皮,切成丝,放适量盐抓匀,腌制10分钟。
 

 
2、把莴笋丝放入沸水中焯水1分钟,捞出沥干。焯水时间不要太长,不然莴笋会变软。
 

 
3、等莴笋丝放凉后,拌入适量盐、白砂糖、生抽、陈醋。醋可以适量多放一些,它和蟹肉的味道是最搭配的。
 
添加少许糖
 
添加少许盐
 
添加少许醋
 
4、最后倒入适量蟹油以及蟹肉,搅拌均匀即可。一般在做凉拌菜的时候会放麻油,这里用蟹油来代替,更加鲜美。

 
        菜特别适合春夏之际食用,清爽又开胃。用蟹油来替代麻油的做法,让整道菜吃起来更加鲜香。莴笋爽脆的口感,配上蟹肉细嫩的口感,让整道菜层次更加丰富。
 
 
 
 
 
 
 
 
本文系苏蟹阁阳澄湖大闸蟹公司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原文来源: https://www.suxiege.com/
Copyright©2005-2024,Suxiege Co.,Ltd. All right reserved.
苏蟹阁大闸蟹 - 秉持高标准,只做上品蟹
经营许可证编号: 沪ICP备17006851号
所有内容均由苏蟹阁大闸蟹制作,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