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18-6788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大闸蟹新闻 -> 大闸蟹新闻 > 苏蟹阁阳澄湖大闸蟹究竟好在何处?

苏蟹阁阳澄湖大闸蟹究竟好在何处?

发布时间:2017/4/11文章来源:苏蟹阁
其实每年春节后,清明前,阳澄湖最忙了。头年的大闸蟹可一直养到春节前,次年春节后投放蟹苗,养蟹是个整年都辛苦的活。投苗前,第一件要做好的事,是清塘。花白鲢捕捞后,通过电捕,将野杂鱼捞净,以免鱼多争食。
        极少有人能谈明白,阳澄湖大闸蟹究竟好在何处,好的背后有何奥秘。

        其实每年春节后,清明前,阳澄湖最忙了。头年的大闸蟹可一直养到春节前,次年春节后投放蟹苗,养蟹是个整年都辛苦的活。投苗前,第一件要做好的事,是清塘。花白鲢捕捞后,通过电捕,将野杂鱼捞净,以免鱼多争食。第二件,围网更新改造,以免大闸蟹逃走。第三件,和泥种草,每亩2000斤,投放嫩螺蛳或带崽螺蛳,每亩1000斤,为大闸蟹提供食物和隐蔽场所。这些事,一定要赶在清明节前做完。
        很多渔民按蟹重的5%投食。其实并不固定。要时常观察,按螃蟹的摄食状况增减,且不同的成长阶段,投喂内容、搭配比例均不相同。养殖模式“两头精中间粗”螃蟹养得好不好,关键在于养殖模式:阳澄湖大闸蟹用“两头精中间粗”的方式养殖,与“两头粗中间精”恰恰相反。所谓“两头精中间粗”,是指螃蟹前期与后期要精养,中间粗养。前期喂精料,以小杂鱼为主,辅以少量玉米,中期玉米、小鱼对半开,后期以小鱼等动物性饲料为主。这样做,前期是为了打好底子,中期是为了搭好架子,推迟性腺发育,后期是为了催肥上市。

        讲到这里,我们就不难理解为何每年阳澄湖大闸蟹能在9月22日左右上市,抢占国庆、中秋两节的消费高峰。
        最好的大闸蟹,请认准“苏蟹阁 。苏蟹阁专注挑选真宗阳澄湖大闸蟹给顾客带来味蕾上的梦幻华尔兹。
原文系苏蟹阁阳澄湖大闸蟹公司原创,转载请注明原文来源: http://www.suxiege.com/
Copyright©2005-2024,Suxiege Co.,Ltd. All right reserved.
苏蟹阁大闸蟹 - 秉持高标准,只做上品蟹
经营许可证编号: 沪ICP备17006851号
所有内容均由苏蟹阁大闸蟹制作,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