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18-6788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大闸蟹新闻 -> 大闸蟹新闻 > 品蟹推荐—苏蟹阁阳澄湖大闸蟹

品蟹推荐—苏蟹阁阳澄湖大闸蟹

发布时间:2017/3/20文章来源:苏蟹阁
古人有诗曰:“不到庐山孤负目,不食螃蟹孤负腹。”如今秋风渐起,正是品尝蟹肥膏腴的最好时节,蟹在金秋,无疑是给这个萧瑟的时节平添了几分暖暖的惊喜!阳澄湖吃蟹首推:苏蟹阁阳澄湖大闸蟹,正宗品质值得拥有!
        秋高气爽,品蟹赏菊,闲适了一年的人们今天终于可以静下心来品味一段美味人生。古人有诗曰:“不到庐山孤负目,不食螃蟹孤负腹。”如今秋风渐起,正是品尝蟹肥膏腴的最好时节,蟹在金秋,无疑是给这个萧瑟的时节平添了几分暖暖的惊喜!阳澄湖吃蟹首推:苏蟹阁阳澄湖大闸蟹,正宗品质值得拥有!
        阳澄湖位于苏州市东北,面积120平方公里,约18万亩;整个条形迂回的阳澄湖大致可以分爲“东、西、中”三局部。阳澄湖东湖、中湖湖底普遍不深,二三米左右,最深处也不过三四米,而且地势平整;而西湖湖底很多地带奇深,呈水槽状,绵延很长。

        阳澄湖是阳澄湖大闸蟹的主要原产地域之一,湖水较浅,水质清澄,水草丰盛;二是湖底淤泥少,多是硬土,相对而言饵料并不丰富,蟹要进食必须在硬土上到处跑,这使得它们的肌纤维比较细腻;三是每年深秋大闸蟹就要从阳澄湖朝长江口进发,所谓的 “北风起蟹脚痒”的现象,这时的大闸蟹肉质好、味道鲜美,是最佳的品蟹季节。而正宗的阳澄湖大闸蟹,还属苏蟹阁。
        阳澄湖大闸蟹享誉“天下第一鲜”,深受人们喜欢。都说“九月圆脐十月尖,”也就是九月吃母蟹,十月吃公蟹的意思。 9月中旬到12月是阳澄湖大闸蟹成熟的时节,9月末末尾则是吃蟹的最佳时节,缘由是阳澄湖大闸蟹从蟹苗到成熟上市,需求经过18次脱壳。9月末螃蟹正好完成了最初一次脱壳,长到了最鲜美的阶段,此时的大闸蟹体态最健壮,肉质最丰满,蟹黄最肥满,滋味最鲜美。
 
阳澄湖品蟹推荐:《苏蟹阁》,保证每一只上市的大闸蟹,是鲜活无公害的绿色生态大闸蟹。
 
 
本文系苏蟹阁阳澄湖大闸蟹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http://www.suxiege.com/
Copyright©2005-2024,Suxiege Co.,Ltd. All right reserved.
苏蟹阁大闸蟹 - 秉持高标准,只做上品蟹
经营许可证编号: 沪ICP备17006851号
所有内容均由苏蟹阁大闸蟹制作,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