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18-6788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大闸蟹新闻 -> 苏蟹阁动态 > 核污水来势汹汹,会影响我们吃大闸蟹吗?

核污水来势汹汹,会影响我们吃大闸蟹吗?

发布时间:2023/8/30文章来源:苏蟹阁
苏蟹阁承诺:从蟹苗培育到出水捕捞,从饲料喂养到包装材料,均无来自日本或受污染水域的产品,健康守护安全放心。
北京时间8月24日12时
日本正式将核污染水排入太平洋
随即无数朋友开始担心
咱们中国的大闸蟹还能吃吗?

本次污染范围有多大?
根据每日经济新闻报导,本次排海的大部分污染物会向东传播,只有小部分污染物会通过西太平洋膜态水的传播向西南方向进入我国附近。
但是,这部分污染物需大概一年半到两年的时间进入中国海域,因此目前直接影响很小,对大闸蟹相关产业的影响更是微弱。

大闸蟹是海鲜吗?

这其实是很多朋友分不清的问题。
狭义上,只有新鲜的海产食物才能称为海鲜,海鲜的分类有:活海鲜、冷冻海鲜。而大闸蟹属于湖蟹,属于淡水蟹,生活在内陆湖泊,因此我们吃的大闸蟹其实不属于海鲜,严格来说,就是湖鲜。
同时苏蟹阁养殖基地位于江浙沪的优质湖区,通过科学管理和现代化养殖技术打造专业蟹塘,全过程安全可控,无须担心被核污水污染。

大闸蟹要往海里洄游吗?会不会被海水污染?
 
其实这是野生大闸蟹的习惯,每一只野生蟹从出生到死亡都将经历两次洄游。它们会根据自身对盐碱性的辨识在大海与淡水之间洄游,从而获得更多食物,或是为了交配和产卵。不过进入养殖时代以后,大闸蟹生活在人工干预的湖区或蟹塘里,因此基本放弃洄游的习性。
此外,除大家都熟知的阳澄湖以外,全国还有太湖,高邮湖,长荡湖等优质湖区都是内陆湖区,并不直接连通大海,因此在短时间内,还不需担心核废水污染风险。

课代表总结

核污水暂时不会影响中国内陆湖鲜。大闸蟹严格来说不属于海鲜,大闸蟹平时不接触大海,因此,即使发生了这样的事情,我们依然可以开开心心地享用大闸蟹。
苏蟹阁承诺

苏蟹阁承诺:从蟹苗培育到出水捕捞,从饲料喂养到包装材料,均无来自日本或受污染水域的产品,健康守护安全放心。
同时售后承诺,死蟹包赔,礼券长期有效,门店提货能多送一只上品大闸蟹,确保您的金秋时节开心吃蟹。
苏蟹阁大闸蟹卡券全系列已经上市,十六年来不忘初心,膏黄饱满蟹肉香甜的优秀大闸蟹等你来品尝。

文末结语
五大核心基地成就品质保障
鲜活出水优中选优上品标准
秉持高标准 只做上品蟹
苏蟹阁2023蟹券上市 欢迎选购
Copyright©2005-2024,Suxiege Co.,Ltd. All right reserved.
苏蟹阁大闸蟹 - 秉持高标准,只做上品蟹
经营许可证编号: 沪ICP备17006851号
所有内容均由苏蟹阁大闸蟹制作,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