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18-6788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大闸蟹新闻 -> 大闸蟹知识 > 阳澄湖大闸蟹和普通蟹的区别

阳澄湖大闸蟹和普通蟹的区别

发布时间:2013/3/22文章来源:苏蟹阁
首先在热量上看,螃蟹提供的热量是高于海鲜大虾的,其次就是维生素A的含量,螃蟹高于海鲜大虾30多倍,而且钙含量螃蟹要高于海鲜大虾2倍以上,而且就微量元素对比来看,螃蟹的各项营养价值均高于海鲜大虾
阳澄湖大闸蟹并不是仅仅看青背、白肚、金爪、黄毛,以及所谓的防伪锁扣,最主要还是要经过品尝长才能分辨出来,阳澄湖大闸蟹肉质结实润滑,入口略带甘甜,母蟹蟹黄饱满,公蟹膏腴丰厚......你仅仅看外观,一般人是绝对分辨不出来的,除非是阳澄湖渔民阳澄湖大闸蟹养殖户。阳澄湖大闸蟹隔水蒸熟后食用,不沾醋姜,肉甘甜而鲜普通河蟹用相同方法煮制,不沾醋姜,壳上有怪味,肉微甜不鲜。

究竟螃蟹有什么价值能成为贡品,又可以在中华历史长河的广为流传呢?

据营养师分析螃蟹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及微量元素,对身体有很好的滋补作用。螃蟹有清热解毒、补骨添髓、养筋活血,利肢节,滋肝阴,充胃液之功效,对于淤血、黄疸、腰腿酸痛和风湿性关节炎等有一定的食疗效果。螃蟹具有抗结核作用,对结核病的康复大有补益。

海鲜大虾是被很多饮食爱好者广为传唱的滋补佳品,但营养师通过进一步的剖析发现螃蟹的营养价值是远远高于海鲜大虾的:首先在热量上看,螃蟹提供的热量是高于海鲜大虾的,其次就是维生素A的含量,螃蟹高于海鲜大虾30多倍,而且钙含量螃蟹要高于海鲜大虾2倍以上,而且就微量元素对比来看,螃蟹的各项营养价值均高于海鲜大虾。

但事实表明吃虾者是多余吃蟹者的为什么?曾经某酒店做过一次关于吃螃蟹的市场调查,很多消费者反映螃蟹没什么好吃的,能吃的太少!当时那位酒店经理就感慨到:“螃蟹常有,阳澄湖大闸蟹不常有!”,说到阳澄湖大闸蟹,肯定很多消费者肯定都有所耳闻,但很少有人品尝过真正的阳澄湖大闸蟹,阳澄湖大闸蟹,又名金爪蟹。产于江苏苏州的昆山。蟹身不沾泥,俗称清水大蟹,体大膘肥,青壳白肚,金爪黄毛。肉质膏腻,十肢矫健,置于玻璃板上能迅速爬行,自古就有蟹中之王的美誉,驰名中外,不过现代社会吃阳澄湖大闸蟹的越来越多,而且一般都是以礼包形式馈赠给尊贵的人,所以市面上一般是吃不到正宗的阳澄湖大闸蟹的,据我所知,现有市场上的阳澄湖大闸蟹礼包很少有产自阳澄湖的正宗品种,一般都是披着阳澄湖大闸蟹的A货,为了不要让馈赠的亲戚朋友让你下不了台,还是建议选择正规网站购买。

个人建议:苏蟹阁阳澄湖大闸蟹当为首选馈赠佳品,苏州阳澄湖金谷大闸蟹水产有限公司,是苏州市阳澄湖大闸蟹行业常务理事单位,在苏州阳澄湖拥有近百里养殖基地,水面大、水质清澈、水草茂盛、水深2米左右,自然条件得天独厚。湖中丰盛的水草为大闸蟹提供了丰富的食料,湖中坚硬的泥土给大闸蟹提供了良好的运动场所,使大闸蟹锻炼的四足坚实有力,肉质更是弹性十足、味道甘甜,绝对是馈赠亲朋、好友的不二之选。

Copyright©2005-2024,Suxiege Co.,Ltd. All right reserved.
苏蟹阁大闸蟹 - 秉持高标准,只做上品蟹
经营许可证编号: 沪ICP备17006851号
所有内容均由苏蟹阁大闸蟹制作,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