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18-6788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大闸蟹新闻 -> 大闸蟹文化 > 天生一对大闸蟹,你爱公蟹还是母蟹呢

天生一对大闸蟹,你爱公蟹还是母蟹呢

发布时间:2012/4/6文章来源:苏蟹阁
萝卜青菜各有所爱,不管你喜欢吃母的大闸蟹,还是公的大闸蟹,不可否认的是他们的营养价值都很好的。


萝卜青菜各有所爱,不管你喜欢吃母的大闸蟹,还是公的大闸蟹,不可否认的是他们的营养价值都很好的。

阳澄湖大闸蟹的味道不但很鲜美,而且营养价值很高,很是受大众的喜爱。大众普遍都比较爱吃母蟹,因为母蟹有蟹黄,但是却又不知道如何去分辨公蟹和母蟹。

苏蟹阁这边教大家一个很简单的方法,以后就不需要再问哪些是公、哪些是母的了。区分公蟹和母蟹,主要看肚皮,在母蟹的肚皮上呈一个 椭圆形状的脐,在公蟹的肚皮上是呈一个倒立的 三角形的脐。还有一个方法可以区别,那就是大闸蟹的蟹螯。公蟹的 蟹螯很明显的比母蟹大很多,公蟹的外壳也要比母蟹外壳大一点。

通过以上几个方法,您就能迅速准确的分辨出哪些是公蟹哪些是母蟹了,也避免了不认识公母而造成的小尴尬了。

其实话又说回来,公蟹也是很不错的,像我就喜欢吃公蟹,公蟹的蟹膏可能你觉得吃的时候有点哈嗓子,但是这个时候你如果配着我们苏蟹阁转配的蟹醋,你就不会这么觉得的了,而且你会觉得更好吃,有些东西还是需要搭配着吃,才能吃出其中的美味。


Copyright©2005-2024,Suxiege Co.,Ltd. All right reserved.
苏蟹阁大闸蟹 - 秉持高标准,只做上品蟹
经营许可证编号: 沪ICP备17006851号
所有内容均由苏蟹阁大闸蟹制作,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