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18-6788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大闸蟹新闻 -> 大闸蟹文化
  • 2013/3/26
    大闸蟹身体扁平,颜色青灰色,背上还有一只牛脚印。据说,这牛脚印是在很久以前被老牛踩出来的。
  • 2013/3/20
    人人皆知齐白石画龙虾那是一绝,其实国内画蟹的人也属他最好。大闸蟹给很多艺术家带来了美味之外的艺术灵感,苏州阳澄湖也给了人们太多美好的联想。
  • 2013/3/20
    西风起,蟹脚痒,金秋正好吃蟹黄。现在正是吃大闸蟹的最佳季节,但吃蟹是有讲究的,今天我就教教大家吃螃蟹的五字诀。
  • 2013/3/19
    秋季正是肥美多汁的大闸蟹最诱惑馋虫的季节,今天我就教教大家阳澄湖大闸蟹的最经典的三种吃法。
  • 2013/3/13
    当煮熟的螃蟹端上餐桌,掰开鲜红的蟹壳时,老是能够在里面发现一个黑乎乎、软绵绵的东西。这就是“蟹神仙”。由于它的样子很像一个打座的和尚,也有人把它叫作“蟹和尚”。
  • 2013/3/12
    螃蟹形状可怕,还要钳人,开始吃蟹的人确实需要有些勇气。但可以肯定地说,中华民族是较早懂得吃蟹的民族。
  • 2013/3/12
    不让一点儿美味流失掉,这就取决于我们今天的蟹八件,所以大闸蟹在蟹八件的作用下,做到的完美。在蟹八件的作用下,让大闸蟹成为一件艺术品。蟹八件在现代人特别是讲求时尚优雅的人来说,是吃阳澄湖大闸蟹最好的选择,蟹八件给你带来不一样的感觉。
  • 2013/3/11
    阳澄湖大闸蟹已于这几天落市,想要买阳澄湖大闸蟹的市民要等下半年了。手中有阳澄湖大闸蟹购买券的市民也可在下半年持券购买,这些券都不会过期。来年凭此券在有大闸蟹的季节里均可提货。
  • 2012/12/27
    钟水饺始于光绪十九年,创始人钟少白,原店名叫“协森茂”,1931年开始挂出了“荔枝巷钟水饺”的招牌。以其独特风味蜚声海内外,是成都著名小吃
  • 2012/12/27
    蟹和风雅之士自古就有着不解之缘。古人把食蟹、饮酒、赋诗、赏菊作为金秋时节的快意之事,那么就让我们分别谈谈蟹与酒、蟹与诗、蟹与菊的渊源。
  • 2012/12/12
    中华绒螯蟹(学名:Eriocheir sinensis),也称上海毛蟹,俗名大闸蟹或河蟹,是一种主要生长在朝鲜半岛至中国福建沿海河口地区的小型蟹种。 虽然绒螯蟹在淡水中度过大部分生命,但它们必须回到海中繁殖。在生命第四或第五年,它们迁徙至下游,在有潮汐的江河口达到性成熟期。交配后,雌性继续游向海的方向,在更深的水中过冬。在春天它们回到咸水中产卵。孵化出的幼蟹,迁向上游进入淡水,至此完成一个生命循环。
  • 2012/11/29
    被称作蟹中之王的阳澄湖大闸蟹闻名海内外,可您知道谁是第一个吃螃蟹的么?那么,上海阳澄湖大闸蟹就为您排忧解难,告诉您大闸蟹背后的故事。 大禹到江南开河治水,派壮士巴解到阳澄湖区域督工,带领民工开挖海口河道。入夜,工棚口刚点起火堆,谁知火光引来了一大片甲壳虫,大家要紧出来抵挡,工地上激起了一场人虫大战。双方一直混战到天亮,甲壳虫才退回水中。可是好多民工被夹伤了。
  • 2012/11/27
    食物有时候不全是食物,还附加了许多食物之外的记忆和情感。对于大部分北方孩子来说,饺子代表着母亲;对于一路食堂吃了超过十年的学生,淀粉多过肉的小酥肉可以瞬间唤回青春记忆。另一些食物里附带的,不是回忆,而是想象,多半是文艺作品里读到看到当时却没机会吃到的食物:旧俄小说里常常读到却至今不知其味的醋栗,香港电影里古惑仔吃的云吞面,琼瑶小说中又穷又年轻的恋人吃的蚵仔煎……
  • 2012/11/26
    吴讷士是苏州草桥中学的创始人,父亲吴大征晚清时官至湖南巡抚,甲午战争中当过刘坤一的副帅,一门三代,都是著名的古籍收藏家。
  • 2012/11/20
    自食蟹第一人筑城挖濠,并灌以沸水。水虫再来时,“越濠而尽皆烫死”,尝后味道鲜美,“夹人虫”就成了珍馐,武则天做为中国第一任女皇,被中国国民熟知,关于武则天吃蟹有一则典故。
  • 2012/5/11
    市场上不少水产摊也以“膏硬黄多”作为蟹的宣传卖点。其实,蟹黄蟹膏并非多多益善。
  • 2012/5/10
    每当大闸蟹端上饭桌我们都忍不住先食之而后快。且慢!!!让我先来考考你,煮熟的大闸蟹该如何辨别出它是否来自阳澄湖!!以下先教你几点来判断是否来自纯正的阳澄湖呢?
  • 2012/5/9
    水草在养蟹池中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为了营造人工养殖河蟹的自然环境,增加河蟹对池塘环境的适应性,移植和培育水草便成为池塘养蟹的一项重要内容。
  • 2012/5/8
    大闸蟹与桂花蕊之间的微妙。大家是不是都在疑问当中呢!他们之间谈何微妙。 别急上海苏蟹阁实业有限公司一一为你读解。
  • 2012/5/4
    其实不管是不是做大闸蟹的还是看一家公司,还是一家单位,还是一个店铺,还是摆小地毯的,要想知道生意好不好,东西好不好,服务好不好,都要看这家的回头客多不多,每天光顾的人多不多,如果多,说明这家的东西,质量,价格都是可以的。
Copyright©2005-2024,Suxiege Co.,Ltd. All right reserved.
苏蟹阁大闸蟹 - 秉持高标准,只做上品蟹
经营许可证编号: 沪ICP备17006851号
所有内容均由苏蟹阁大闸蟹制作,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