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18-6788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大闸蟹新闻 -> 大闸蟹文化 > 阳澄湖三大美食:清蒸大闸蟹,醋溜藕片,砂锅鱼头豆腐

阳澄湖三大美食:清蒸大闸蟹,醋溜藕片,砂锅鱼头豆腐

发布时间:2013/4/10文章来源:苏蟹阁
阳澄湖水质清淳如镜,水浅底硬,水草丰茂,那里生长来的大闸蟹和鱼类,是种特有的口味。阳澄湖除盛产大闸蟹外,湖区尚产其他淡水鱼贝类,又因阳澄湖位于江南所以盛产莲藕。

          阳澄湖水质清淳如镜,水浅底硬,水草丰茂,那里生长来的大闸蟹和鱼类,是种特有的口味。阳澄湖除盛产大闸蟹外,湖区尚产其他淡水鱼贝类,又因阳澄湖位于江南所以盛产莲藕。下面给大家介绍下阳澄湖的三大美食。

一.清蒸大闸蟹

做法:
1、螃蟹用牙刷洗净,用棉绳绑好蟹脚

2、蒸锅加水,放4片生姜在内,再将螃蟹放置在蒸架上

3、大火蒸15分钟,关火后焖1分钟

4、在小碗内倒入浙醋,剩下的姜片剁碎末加入,调入白糖,即成姜醋蘸汁

阳澄湖因位于江南所以盛产莲藕,今天我就介绍一道以藕为主料的美食!

二.醋溜藕片

做法:
1、藕瓜去皮,切薄片,放进冷水中浸泡,待用

2、把切好的藕片焯水,马上放入冷水中浸泡,待用

3、锅里放底油,七八成热,放入蒜末,炒出香味

4、放入白醋,爆香,放入沥干水份的藕片,翻炒,调入盐、鸡精,翻炒均匀,出锅

三.砂锅鱼头豆腐

做法:
1、将鲢鱼头洗净,去掉牙齿,在近头部肉上深刻两刀,鳃盖肉上剞一刀,胡桃肉上切一刀。鱼头剖面上涂一层塌碎的豆瓣酱,正面抹上酱油。豆腐切成长条块,入沸水中焯去豆腥味。香菇批片。青蒜切段

2、砂锅置旺火上烧热,将鱼头正面下锅煎黄,加入酱油和绍酒、白糖,推匀后将鱼头翻身,再加上汤和清水500克,放入豆腐、笋片、香菇、姜末,烧沸后倒入砂锅中,移小火上炆15分钟,再用中火烧2分钟,撒去浮沫,加味精、青蒜,淋上熟猪油25克,将砂锅置底盘上桌即成

Copyright©2005-2024,Suxiege Co.,Ltd. All right reserved.
苏蟹阁大闸蟹 - 秉持高标准,只做上品蟹
经营许可证编号: 沪ICP备17006851号
所有内容均由苏蟹阁大闸蟹制作,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