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18-6788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大闸蟹新闻 -> 大闸蟹文化 > 一只大闸蟹暗涵的人生情怀

一只大闸蟹暗涵的人生情怀

发布时间:2017/5/5文章来源:苏蟹阁
大闸蟹能善待天下之客,是由于有阳澄之阔,湖水之深的襟怀,若匆忙之客,便礼仪宽待,便悉心相伴。阳澄湖大闸蟹,舌尖上的记忆。湖藏生态秀,蟹动天下情。美酒醉湖蟹,生活真惬意。
        大闸蟹能善待天下之客,是由于有阳澄之阔,湖水之深的襟怀,若匆忙之客,便礼仪宽待,便悉心相伴。阳澄湖大闸蟹,舌尖上的记忆。湖藏生态秀,蟹动天下情。美酒醉湖蟹,生活真惬意。是人们待客之道的最佳仙肴。

        从古至今,随着岁月的变迁,人们都在不断的改变,而不变的是与家人相聚的心。一蟹一世界,一口一精彩。近年来暴热的送礼佳品可谓是正宗阳澄湖大闸蟹了。大闸蟹自身肉质细嫩,味道鲜美,养分丰厚。如今随着养殖技术的提升,大闸蟹已不再罕有,到了金秋时节,大闸蟹的身影便无处不在,吃一种美食,其实吃的历来都是一种“文化”。

        阳澄湖大闸蟹以其特有的美味喜闻乐见,作为一种文明景象,也浸透进了人们的社会生活。金秋时节,人们纷繁持螯赏菊,享用美味。当煮熟的大闸蟹端上餐桌,掰开鲜红的蟹壳时,总是可以在外面发现一个黑乎乎、软绵绵的东西,这就是“蟹仙人”。由于它的样子很像一个打座的和尚,也有人把它叫作“蟹和尚”。 
        阳澄湖大闸蟹出身高贵,品质高端,专业的养殖技术,自然会被世人所喜欢!章太炎先生的夫人汤国犁女士有诗曰:“不是阳澄湖蟹好,此生何必住苏州”。民国早年的北京四大名医之一施今墨,更是个嗜蟹痴迷之人,他每年深秋必借行医之名去阳澄湖吃大闸蟹,真是“醉翁之意只在蟹”!

        一品好蟹,苏蟹情怀。正是由于有了文化气味的阳澄湖大闸蟹,才会备受人们的追捧,成为待客之道必不可少的最佳之选.当听见一家人相聚品味大闸蟹所发出的欢声笑语之时,我们会发现,我们在苏蟹阁的付出和汗水,就是一种幸福的凝聚。

 

 
本文系苏蟹阁阳澄湖大闸蟹原创,转载请注明原文来源: http://www.suxiege.com/
Copyright©2005-2024,Suxiege Co.,Ltd. All right reserved.
苏蟹阁大闸蟹 - 秉持高标准,只做上品蟹
经营许可证编号: 沪ICP备17006851号
所有内容均由苏蟹阁大闸蟹制作,未经许可不得转载